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张家川县对产能过剩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图)

17-02-20 15:02 来源:张家川县新闻中心 编辑:王彤

  原标题:张家川县对产能过剩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图)

  2月18日上午,张家川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产能过剩行业大排查工作。

  2月18日,张家川县迅速贯彻全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15个乡镇钢铁、煤炭、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产能过剩行业开展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排查、严防封停装备复产等专项行动。采取拉网式排查、加强巡查监管等措施,深入细致地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确保全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2月18日,张家川县对产能过剩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

  化解过剩产能排查工作组先后深入15乡镇,逐企业逐设备进行排查核验。为防止产能过剩行业在我县以小作坊的形式存在,工作组在排查时还对各乡镇月用电量大客户进行登记造册并入户调查;对全县近30个废品回收站收购的废钢废铁销售渠道进行调查;对全县20余处煤炭销售点的供货渠道进行调查;对全县50余处闲置厂房、学校、大型院落的等场地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上报;对排查情况,坚持谁签字谁负责。

  2月18日晚,张家川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对全县过剩行业排查情况的汇报。

  在大排查中,各乡镇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严格落实政府第一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对辖区产能过剩企业日常管理,建立工作机制,对过产能过剩企业专人专包、定期巡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县发改、工信等部门表示,以本次大排查为契机,今后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零容忍”,对列入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的封停装备立即拆除;暂不具备拆除条件的,严格落实断水、断电、拆除动力装置等措施,确保封停设备不复产,坚决防止已压产能死灰复燃。

  在排查工作中,工作组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已经停产但有条件转型的产能过剩企业向现代物流、高新技术等新兴产业转型,走利废、节地、节能、节水的绿色环保、清洁生产之路。

  2月18日,张家川县15乡镇认真填写各村产能过剩调查说明,并在晚间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签订了责任书。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县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化解产能过剩工作会议(图) 天水甘谷县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化解产能过剩工作会议(图)
  • 天水甘谷多措并举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 天水甘谷多措并举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
  • 天水市政府召开智慧城市数据资源对接会(组图) 天水市政府召开智慧城市数据资源对接会(组图)
  • 数以万计的候鸟飞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图) 数以万计的候鸟飞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图)
  • 天水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7年信访工作(图) 天水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7年信访工作(图)
  • 陇南宕昌县把劳务输出作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图) 陇南宕昌县把劳务输出作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图)
  • 垃圾没了山村美了——兰州西固区小金沟村 “整形记” 垃圾没了山村美了——兰州西固区小金沟村 “整形记”
  • 李康乐:聚焦媒体融合发展两个层面 走出融合中的“迷思” 李康乐:聚焦媒体融合发展两个层面 走出融合中的“迷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2017年甘肃全省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确定
3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4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5   传静宁新娘车祸身亡 真相是网友嫁接制
6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7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8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9   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贯通 通车后兰州
10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