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甘谷多措并举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

17-02-20 14:54 来源:甘谷县委组织部 编辑:王彤

  原标题:向严处要求 从实处发力

  ——甘谷县多措并举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甘谷县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学带示范、学做并进、学改立行,确保学在深处,做在实处,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示范带动。县委常委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月至少召开1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党委负责人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活动,带头谈体会、查问题、定措施,全县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学习教育氛围。止目前,全县各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856次,党支部集体学习22180次、专题讨论2522次、讲党课2379次;广大党员参与环境整治、扶贫帮困、项目协调等活动3.2万人次,帮办实事好事3.48万件,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

  坚持精准施策,注重分类推进。针对机关、教育、卫生、“两新”组织、农村等五个不同领域,分别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清单,配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党内重要法规文件选编》等学习资料,引导党员认真研读、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针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机关单位、农村党员等不同群体,开展了“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三岗联创”“民情流水线”“先锋引领”等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在完成中心工作中争做合格党员。针对党员岗位、层级、文化水平上的差异,成立了以县委党校讲师和党务骨干为主的宣讲团,深入乡镇和县直部门巡回辅导89场次,有效保证了学习效果。

  坚持典型引领,注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杨善洲、焦裕禄、柴生芳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组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教育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了“通读一遍党章、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讲授一次党课、表彰一批先进、接受一次教育、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等“9+3”系列活动;表彰了4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结合县乡换届、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深挖细查党员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全县各级党组织共查摆问题2180条,已整改1936条,整改率达88.8%;各级党员干部共查摆问题28600条,已整改24739条,整改率达86.5%。同时,紧盯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落实,深入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四项专项整治,查找“失联党员”485名,处理违法违纪党代表和党员62名,排查各类问题150多个,指导未按期换届的508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换届,选派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189名,全面完成了2008年以来党费收缴清查工作,整改落实效果良好。

  坚持从严督导,注重质量效果。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确保学习教育质量效果。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指导工作方案》,组建8个巡回督导组,将督查内容细化为10个方面38条具体指标,综合运用“六查六看”方式,先后24次深入基层党组织,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习教育进展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整改台账未建立、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进行了诫勉谈话;实行整改通报制度,通过印发督查通报等及时反映整改落实情况,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的过程。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政府召开智慧城市数据资源对接会(组图) 天水市政府召开智慧城市数据资源对接会(组图)
  • 数以万计的候鸟飞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图) 数以万计的候鸟飞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图)
  • 天水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7年信访工作(图) 天水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7年信访工作(图)
  • 陇南宕昌县把劳务输出作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图) 陇南宕昌县把劳务输出作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图)
  • 垃圾没了山村美了——兰州西固区小金沟村 “整形记” 垃圾没了山村美了——兰州西固区小金沟村 “整形记”
  • 李康乐:聚焦媒体融合发展两个层面 走出融合中的“迷思” 李康乐:聚焦媒体融合发展两个层面 走出融合中的“迷思”
  • 何鄂担纲设计的“如意足”惊艳亮相洮砚大会 何鄂担纲设计的“如意足”惊艳亮相洮砚大会
  • 兰州交警大队招聘文职人员 求职者排出了上千米的“长蛇阵” 兰州交警大队招聘文职人员 求职者排出了上千米的“长蛇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2017年甘肃全省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确定
3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4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5   传静宁新娘车祸身亡 真相是网友嫁接制
6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7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8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9   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贯通 通车后兰州
10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