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绚丽甘肃 ·人勤春早 ”招聘会18日举行 473家企业招贤1.5万人入场求职

17-02-19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473家企业招贤1.5万人入场求职

  ▲招聘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朱浩源文/图) 2月18日,2017年“绚丽甘肃·人勤春早”大型综合类人才招聘会在广场东口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和广场南口省人力资源市场同时举行,这是春节过后我省第二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当日招聘会来自省内外的473家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岗位20019个,较2016年同期增加4019个,增幅25.1%,单位数量创近3年来记录。据统计,当日近1.5万人入场参会求职,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7656份。

  民企仍是招聘主力

  当日早上9时,记者在广场东口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三楼看到,求职者已是人山人海。来自天水麦积区的王波告诉记者:“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今天来看有没有合适的单位,想‘跳个槽’。”毕业于兰州城市学院的小谭说:“还是想找一家民营企业,工资待遇不算低就行。”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招聘会从报名单位性质看,民营私营企业仍然是主要力量,共有383家,占招聘单位的79%,提供15833个就业岗位,占总岗位的83.6%。股份制企业位居第二,共计57家,占招聘单位的12.1%,提供岗位2065个,占总岗位的10.2%。另外还有国有企业15家,占招聘单位的3.1%,提供岗位523个,占总岗位的2.6%,外资企业10家,提供岗位363个。

  另外,此次招聘会,中专、中技学历实用型岗位5285个占26.4%。专科学历岗位4934个占24.6%,本科学历岗位999个占4.9%。较2月11-12日第一场招聘会相比,中专、中技学历岗位增长较快。

  销售类职位需求旺盛

  据省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中心总经理白金介绍,此次招聘会省内知名企业踊跃参加,集团公司多达37家。当日共计1.5万人进场求职,据统计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7656份。

  此次招聘会10类职位很多,分别是:销售/客户代表、房地产销售、市场助理/专员、销售部经理/主管、会计、服务员、工程施工技术员、促销/导购员、机电一体化、技工类其他相关职位。另有10类职位较少,分别是:房产项目配套工程师、物业招商/租赁/租售员、教育培训行业副校长、企业策划/顾问、企业管理顾问、涉外咨询师、理疗师、药品市场推广专员、环保工程师、环保检测。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提供销售类职位7933个,占总岗位的39.6%。较2月11-12日第一场招聘会相比增加4950个,增幅165.9%。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当衣架(图)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当衣架(图)
  • 在兰身陷“鼠窝”?云南19岁女孩失联 在兰身陷“鼠窝”?云南19岁女孩失联
  • 我省今年将完成黄河兰州段 及刘家峡库区消防救援工作船建设 我省今年将完成黄河兰州段 及刘家峡库区消防救援工作船建设
  •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飘尘空气质量或达严重污染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飘尘空气质量或达严重污染
  • 甘肃省今春最大招聘会:销售岗位需求大 求职者“低不就” 管理岗位待遇好 求职者“高不成” 甘肃省今春最大招聘会:销售岗位需求大 求职者“低不就” 管理岗位待遇好 求职者“高不成”
  • 兰州:顽童悬在二楼窗沿随时坠落 外卖小哥奋身托举转危为安(组图) 兰州:顽童悬在二楼窗沿随时坠落 外卖小哥奋身托举转危为安(组图)
  •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 平凉泾川县芮丰镇草莓大面积上市(图) 平凉泾川县芮丰镇草莓大面积上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铁路局妥善应对张掖临泽地震影响
2   【规划】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3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胡义等同志免职的通
5   张掖临泽县15日发生3.2级地震途经8趟列
6   看官且莫笑,爷们竟也遭家暴
7   全国各高校开学在即 兰州火车站迎来新
8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9   兰州城事映像:七里河区拆除3间违章建
10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