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警方提醒:网贷收取手续费的都有诈骗嫌疑

17-02-18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8万没贷到反被骗2万

  警方提醒:网贷收取手续费的都有诈骗嫌疑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陶姝君 记者 王进) 近期,不断有媒体报道一些网络平台利用人们急于贷款的心理进行诈骗。2月13日,兰州警方发布提醒:市民需仔细甄别网上贷款,在贷款发放前以各种名目收取费用的,都有欺骗嫌疑。

  中年男子陷入“小额贷”骗局

  今年四十多岁的王某家住西固区,从事服装批发生意。年初,王某因资金周转难想贷款,他从一则微信小广告中看到了“中商财富融资担保,专业办理1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低息安全有保证”的信息,并根据网页上的电话联系到一位姓李的经理。对方说可为其办理8万元的小额贷款,利率是一年10%。王某随后按约定到某银行准备和李经理见面,可李经理却又打电话称已去外地,让王某先把8000元手续费打过去。

  王某遂按其发来的银行账号将8000元汇了过去。第二天上午,李经理给王某传真过来一份加盖有“中商财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印章的合同书,王某填写好又传真回去。“王先生,不好意思,经核算您的收入跟8万元的贷款标准还有差距,我们无法确定您有能力偿付这笔欠款,请您再缴纳1.2元的还款保证金。”合同传真后不到一个小时,自称李经理秘书的人通过电话又从王某处转走1.2万元。可等了近10天,王某的账户一分钱贷款都未收到,而此时李经理及其秘书的电话却已关机。

  防范网贷骗局三大技巧

  意识到这是个骗局,王某立刻报警。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贷款前收取手续费用及利息费用;网上宣传,网站规模较小,只有手机号码,无正规的联系方式;承诺低于市面上正规贷款公司的利息;留下的广告手机号码与当地城市不相符;要求客户汇钱至个人银行账户;提供很少的资料就轻松地告诉你,你的审核通过了,可以通过某某电话查询账款;承诺一星期内只要花几千元钱就可以把你的信用变成一张白纸一样良好;告之交全手续费即可当天放款;利息和手续费还可以讨价还价等等,出现这些情况一般都是贷款骗局。

  警方为此向市民推荐防范网贷骗局三大技巧:一是确认联系方式真实性。对于网站上留下的联系方式,可以拨打114进行电话号码所属地址的核实,以确认电话号码归属地与网站上登记的公司地址是否相符。二是确认网站网页的真实性。在浏览互联网时最好上正规网站,只要是自动弹出来的网页或网站,建议不要搭理。三是切忌得到贷款之前转账付费。对于“贷款网站”在放款前提出的利息、安全费,广大民众应提高警惕,切忌得到贷款前转账付费,给诈骗团伙可乘之机。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十字:交通护栏成了“烟灰缸”(图) 兰州西站十字:交通护栏成了“烟灰缸”(图)
  • 兰州:市民红灯时扎堆过马路 请等绿灯亮了再通过(图) 兰州:市民红灯时扎堆过马路 请等绿灯亮了再通过(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人员给沿街护栏“洗脸”(图) 兰州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人员给沿街护栏“洗脸”(图)
  • 兰州:四季青街道多年地面油污被清洗 800平方米地砖露“真容”(图) 兰州:四季青街道多年地面油污被清洗 800平方米地砖露“真容”(图)
  • 兰州龚家湾一辆电动车带俩娃 这个妈妈安全意识太淡薄(图) 兰州龚家湾一辆电动车带俩娃 这个妈妈安全意识太淡薄(图)
  • 兰州:砂坪村这条路不能再乱停车啦!(图) 兰州:砂坪村这条路不能再乱停车啦!(图)
  • 兰州城关交警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180余起(图) 兰州城关交警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180余起(图)
  • 兰州安宁交警严查涉牌涉证违法(图) 兰州安宁交警严查涉牌涉证违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2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3   兰州铁路局妥善应对张掖临泽地震影响
4   【规划】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5   受地震影响昨兰铁局部分列车晚点
6   张掖市临泽县2月15日发生3.2级地震
7   张掖临泽县昨日13时53分发生3.2级地震
8   甘肃人物丨霍松林 唐音古韵陇上来(图
9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10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