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成县店村镇:洛河之畔春耕忙

17-02-18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洛河之畔春耕忙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刘敏

  人勤春来早,农家备耕忙。2月13日,走进位于洛河之畔,素有“三蒜之乡”美誉的成县店村镇,处处一派繁忙的春耕备耕之景:有的村民在运送农资化肥、有的在撒农家肥……田间地头热闹的场面,让初春的山村充满生机。

  大寨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专业村,全村蔬菜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记者来到村后的一块地里,正在水萝卜地里追施肥的村民刘小羊说:“春节前,我从农业科技培训班上学到了不少蔬菜种植技能,如何科学施肥、防病虫,加强田间管理,我基本都记在心头。今年,我家种了4个蔬菜大棚,外加一亩大蒜,保守估计,仅种菜收入2.6万元没问题。”

  沿河而下,来到洛河畔的张寨村。菜农张小兵夫妻俩正在大棚里栽植辣椒苗,男主人张小兵埋头栽苗,妻子紧随其后向丈夫传接菜苗。张小兵是洛河畔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状元,去年他家发展大棚蔬菜18座,收入8万多元。他一边忙着农活,一边开心地说:“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今年我要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面积,争取年收入突破10万元大关,我还要把所掌握的种菜技术教给其他村民,让大家一起致富。”

  来到镇农业技术服务部,门前人来车往格外热闹,前来购买土豆籽种、化肥等农资的人络绎不绝。服务部的老板张彦格告诉记者:“今年开春,服务部向周边群众仅销售土豆籽种就达300多吨,现在国家政策好,全力扶持咱农民致富奔小康,大家种田的积极性非常高。”

  记者从成县农业部门了解到,春节过后,成县山乡群众抢抓大地回暖、土地水分充足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农业部门下派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指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今春,成县春播面积将达20万亩,储备种子5300吨,储备化肥、农膜等农资1万多吨,春播所需物资已全部足额到位,并安排了300多名农业技术员到每个乡镇开展培训,指导农民抓好春耕生产。

  迎着和煦的春风,站在洛河岸高处,远眺初春的一畦畦农田,一群群劳作的农民,一排排白色大棚和地膜构成了一幅田园春耕画卷,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精彩推荐

  • 宝兰客运专线从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穿过(图) 宝兰客运专线从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穿过(图)
  • 兰州市大数据局召开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局召开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 37载飞天神韵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组图)) 37载飞天神韵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组图))
  •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 甘肃旅游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图) 甘肃旅游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图)
  •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2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3   兰州铁路局妥善应对张掖临泽地震影响
4   【规划】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5   受地震影响昨兰铁局部分列车晚点
6   张掖市临泽县2月15日发生3.2级地震
7   张掖临泽县昨日13时53分发生3.2级地震
8   甘肃人物丨霍松林 唐音古韵陇上来(图
9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10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