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全力唱响主旋律——平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解读

17-02-1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全力唱响主旋律——平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解读

  记者 惠程华

  今年,平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全力唱响主旋律,着力实施“1146”工作计划,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贯穿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努力营造良好的理论、舆论、文化、社会氛围,抓好理论教育、新闻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文化建设和文艺创作等6项重点工作,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围绕“1146”工作计划,全市将分阶段采取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方式,深入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举办全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会,在提升专兼职理论骨干宣讲水平的基础上,组建市委宣讲团,分组深入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开展理论宣讲。组建“百姓宣讲团”,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理论宣讲。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的小康梦”百姓宣讲活动。通过加强新闻宣传和对外宣传,壮大主流声音,唱响主旋律,集中宣传全市在改革发展建设实践中取得的成就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全市将持续开展“行进平凉·精彩故事”走转改采访活动,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提升新闻媒体和新闻记者的公信力。积极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移动媒体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搭建报网、台网融合平台,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在巩固“问道崆峒·走进平凉”主题新闻外宣品牌的基础上,围绕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奋斗目标和“八大战略”“八个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积极邀请中央、省级主要媒体记者到平凉采访报道。

  在提升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方面,全市将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推广力度,开展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脱贫攻坚年度人物、最美系列和“陇人骄子”等先进典型的评选推荐宣传工作。持续开展“平凉好人”评选宣传,及时发布“平凉好人榜”。继续实施微影视传播工程,举办第三届平凉市微影视作品创作展评活动,把微影视作品创作展评活动打造为平凉宣传工作的品牌。同时,用乡贤文化凝聚道德力量,传播主流价值,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深化拓展“和谐五星”创评活动,全面推进乡风民风美、人居环境美、文化生活美的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全力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关山大景区建设。同时,将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打造成全国知名红色景区,推动与会宁、六盘山、南梁等周边红色旅游景区跨区域合作,打响红色品牌。

  深入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重点实施市博物馆建设、文化遗产“历史再现”、文物保护维修三大工程,抓好非遗保护传承,持续推进非遗传习所建设,争取更多非遗项目进入省级名录。做好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优秀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对全市60余处革命遗址遗迹立碑保护。

  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织实施“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精准扶贫文化场所、综合文化服务示范点、城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乡村舞台”建设,建成标准化“乡村舞台”190个,其中贫困村“乡村舞台”70个。

  深入推进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实施平凉原生态民俗文化体验区、崆峒山旅游配套设施二期、泾川花样年美年文化城等重大文化产业项目80个,完成投资57亿元。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打造多元化文化市场平台,积极开发富有特色的优势文化旅游养生产品,抓建8个资产超1000万元文化企业;新建文化集市生产基地6家,力争全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超过10亿元,增速达到18%以上。

  实施文艺精品创作突破年活动,推出一批文学、影视剧、戏剧、音乐舞蹈、书画摄影、民间文艺和非遗保护传承等方面的精品力作,打造一批体现时代特征、彰显平凉特色、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艺品牌。

精彩推荐

  • 谁把兰州西站公交站牌涂成了大花脸? 谁把兰州西站公交站牌涂成了大花脸?
  • 兰州铁路局检修车辆确保平安春运(图) 兰州铁路局检修车辆确保平安春运(图)
  • 定西渭源县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模仿制作小吃(图) 定西渭源县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模仿制作小吃(图)
  • 兰州对跨黄河桥梁进行清洗(图) 兰州对跨黄河桥梁进行清洗(图)
  • 黑摩的猖獗 兰州七里河交警两小时查扣27辆(图) 黑摩的猖獗 兰州七里河交警两小时查扣27辆(图)
  • 白银有色集团:高目标引领的故事(图) 白银有色集团:高目标引领的故事(图)
  • 兰州:挂假号牌乱停车 司机被罚4000元记12分 兰州:挂假号牌乱停车 司机被罚4000元记12分
  • 人行道乱停放 兰州城关交警一天劝离600余辆(图) 人行道乱停放 兰州城关交警一天劝离600余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