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县全力确保食药安全

17-02-15 15:2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临夏县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确保了春节期间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防止了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维护了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受到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按照省州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临夏县从2016年12月16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食用油、肉及肉制品、酒类、乳及乳制品、粮食及其制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并将对节日热销食品加大监督性抽检力度,认真排查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突出整治过期食品、无证经营和药械管理为重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行网格化监管和痕迹化监管。在整治活动中,该县食药监局派出四个工作组对全县25个乡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截至日前,此次专项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15人次,出动车辆55车次,共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5家、食品经营户120家、餐饮服务单位58家、县级医院2家、乡镇卫生院及其他医疗机构31家、民营医院10家、药店37家、个体诊所52家;共计没收过期食品5类30多袋,“三无”食品8袋,下达责令整改通知28家,督促办理健康证23个,督促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6个,查出假冒伪劣药品60多盒。

  通过专项整治活动,加大了监管力度,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食品药品的良好氛围,做到了年初早安排,节前早预防,为全年的监管工作打好了基础、开好了头。

  (记者赵淑娴)

精彩推荐

  • 废弃的玉米秸秆代替稻草栽培蘑菇试种成功 废弃的玉米秸秆代替稻草栽培蘑菇试种成功
  • 兰州市国学教育市场悄然走热(图) 兰州市国学教育市场悄然走热(图)
  • 兰州:“礼品回收”旺季遇冷 商家转战网络觅出路(图) 兰州:“礼品回收”旺季遇冷 商家转战网络觅出路(图)
  • 兰州市节后旅游市场人气不减 错峰游成消费者“新宠”(图) 兰州市节后旅游市场人气不减 错峰游成消费者“新宠”(图)
  • 情人节兰州街采 偶遇那些爱情(图) 情人节兰州街采 偶遇那些爱情(图)
  •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人行道违法停车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人行道违法停车
  • 兰州石化公司职工坚守岗位严把质量关(图) 兰州石化公司职工坚守岗位严把质量关(图)
  • 兰州铁路西村联合执法 清理占道经营店外店 兰州铁路西村联合执法 清理占道经营店外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上半年确定关闭转产和搬迁危化企
2   小苹果成就脱贫致富大产业 ——靖远县
3   临夏州康乐县“五个一批”工程补齐精准
4   陇南西和县去年减贫人口2.54万人
5   平凉静宁县着眼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6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7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
9   甘肃14市州特产大全 你的家乡都有啥?
10   H5丨嗨!情人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