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凉州区精心培育致富苗

17-02-13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闫德伦 郭丽

  五片指甲盖大的辣椒新叶在绽放着油绿,一根长长的水管沿着轨道把雾状的水滴喷向排列整齐的穴盘。在集中控制系统的大屏幕上,20多座日光温室里人工务育的场景一目了然。2月9日早晨,一个叫马德武的中年汉子,看着这一切向我们说:他用21座日光温室,培育了300万株西红柿、辣椒、西瓜苗,3月份春耕生产一开始,就供应乡亲们定植。

  在武威市凉州区中坝镇花寨村的日光温室群,女镇长马金花对马德武称赞有加。她说,马德武有气魄、人勤奋、脑子活,抓住了武威市大力发展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的有利机遇,先后投资近2000万元育苗,他去年就育了2000万株苗,为15000座日光温室的生产提供了保证。

  走进干净整洁的育苗棚内,马德武操控着自动化设施为幼苗浇水,绿意盎然的新苗在水雾下显得生机勃勃。马德武说,这茬苗3月份出棚,6月份、9月份,还会有两茬苗培育成功。因为他从68个品种中筛选出19个优良品种进行培育,乡亲们用他的苗进行种植,病虫害少,成活率高。加上他的跟踪服务和科技指导,他育的苗受到市场欢迎。他也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一年的纯收入,在一百万元以上。

  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不离本乡本土,在服务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事业中致富,我们禁不住要为他叫好喝彩:马德武,真棒!

精彩推荐

  • 春运,为你加班为你狂(组图) 春运,为你加班为你狂(组图)
  • 最长情的相伴 兰州小伙何江龙给470只流浪狗一个温暖的家(组图) 最长情的相伴 兰州小伙何江龙给470只流浪狗一个温暖的家(组图)
  • 陇南文县第三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奖赛落幕(组图) 陇南文县第三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奖赛落幕(组图)
  • 春意渐浓 临夏州临夏市民走出户外放风筝 春意渐浓 临夏州临夏市民走出户外放风筝
  • 陇南武都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吸引市民参观(图) 陇南武都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吸引市民参观(图)
  • 喜庆祥和闹新春 陇南礼县春节文化活动见闻(组图) 喜庆祥和闹新春 陇南礼县春节文化活动见闻(组图)
  • 古城天水伏羲庙元宵之夜迎接盛大灯海人流(图) 古城天水伏羲庙元宵之夜迎接盛大灯海人流(图)
  • 火红社火舞出酒泉瓜州儿女幸福生活(组图) 火红社火舞出酒泉瓜州儿女幸福生活(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