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春节期间甘南合作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7-02-13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春节期间合作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春节期间,合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全面开展值班备勤和路面执勤执法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各中队全员上路,在除夕夜,大队在市区重要路口和二郎庙路口安排勤务,在国省道路安排执勤点,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农牧村道路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正月法会、集市庙会等群众聚会活动期间,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广泛发布“两公开一提示”信息,引导农牧民群众乘安全车,走安全路。辖区降雪后,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协调公路养护部门在危险路段采取撒沙防滑等措施,根据道路积雪结冰情况,要求客运车辆在出站前加挂防滑链,设置冰雪道路警示牌、电子诱导屏等多种形式,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等,及时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组织巡逻车辆对各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全面了解和掌握路况、路情,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出警、快速救援、快速清理,严防交通事故和交通阻塞现象的发生。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息,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提示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春节长假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23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6起,辖区仅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3起,辖区国省道车流量较少,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事件,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精彩推荐

  •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 兰州武威路社区10只“电子眼”紧盯背街小巷卫生(图) 兰州武威路社区10只“电子眼”紧盯背街小巷卫生(图)
  • 兰州市西固区古浪路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图) 兰州市西固区古浪路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