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交警集中整治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 昨日共查处9696起交通违法

17-02-13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节后全市交警集中整治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

  昨日共查处9696起交通违法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我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启动后,兰州交警部门在公安、特警等部门配合下,对16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并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行了严厉地打击。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全市出动警力1081人次,查处交通违法9696起:其中机动车乱停车1300起、乱占道976起、逆行149起、乱变道46起、路口违法67起、乱鸣号32起、饮酒驾驶6起,醉酒驾驶1起;查处公交车违法7起、出租车违法17起、摩托车违法2起、电动车违法66起、非机动车违法80起;查处行人违法65起、劝阻5326起;暂扣机动车13辆,暂扣非机动车3辆;查扣证件8本。同时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倡导文明交通,提升城市品位。

  城关交警四项措施整治农村道路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大整治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昨日兰州市安监局、城关区交管委深入城关交警大队辖区兰山卓家沟检查指导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城关交警大队为了针对这次交通大整治行动,对农村道路交通制定了四项管理措施,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首先是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农民不开无牌无证、“带病”车、不乘坐农用车、不超载行驶,并通过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播放光盘、悬挂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其次是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落实整改措施,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另外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加大对农民朋友的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东岗交警年后布控查扣7辆报废车及号牌车辆

  昨日上午11时许,东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雁滩桥十字整治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时,接到警情要求拦截一辆车号为甘AER7XX的黑色帕萨特轿车。很快民警就在十字路口的东侧车道上发现这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帕萨特轿车,该车的前风挡玻璃上没有最新的检验合格标志,只悬挂着2013年的检验标贴。经过系统查询,民警发现该车不但有违法未处理还逾期未检验,最主要的是该车已经达到报废期限。现场民警对车辆和驾驶证进行暂扣并督促驾驶员尽快携带车辆手续到东岗大队处理。据了解,仅年后东岗交警大队已经布控查扣7辆涉及报废车辆和号牌车辆。

  红古、安宁、七里河集中查处夜间酒后驾车

  昨日为确保辖区道路有序、安全、畅通,红古交警大队根据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开展夜间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通知要求,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在人、车流比较集中的海石湾城区开展夜间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查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16种严重交通违法,提前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当日下午16点10分左右,红古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海石湾城区七号路口查处一起使用假驾驶证驾驶营运货车上路行驶严重交通违法。按照交通法的规定,红古交警将对该驾驶员进行罚款4000元,扣12分,拘留15日的处罚。

  昨日夜间,安宁交警大队根据支队安排进行夜间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查处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2起,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1起。

  当日晚21时,七里河交警大队出动所有警力,在辖区柳家营十字,西站十字,滨河饭店十字等路口开展大规模夜查行动。其间,查处一起酒驾违法行为。

精彩推荐

  • 深入推进“治转提”开创兰州新局面 深入推进“治转提”开创兰州新局面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给飞机除“冰甲”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给飞机除“冰甲”
  • 定西一辆满载20多吨矿泉水的重型仓式大货车街头侧翻(图) 定西一辆满载20多吨矿泉水的重型仓式大货车街头侧翻(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社火闹新春 《今日聚焦-甘肃》 社火闹新春
  • 享受“空运”待遇 金昌花博馆元宵节玫瑰花展开展(图) 享受“空运”待遇 金昌花博馆元宵节玫瑰花展开展(图)
  • 兰州石化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兰州石化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计划投15亿元用于城市管理 力争建成并运营2条特色美食街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计划投15亿元用于城市管理 力争建成并运营2条特色美食街
  • 甘肃将打造30个红色旅游区 力争2020年收入突破百亿元 甘肃将打造30个红色旅游区 力争2020年收入突破百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