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深入推进“治转提”开创兰州新局面

17-02-13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深入推进“治转提”开创兰州新局面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和效能风暴行动引向深入,积极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2017年新年伊始,兰州市委决定集中一年时间,在全市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大力整治作风顽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着力提升行政效能,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证。

  从1月2日开始,“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截至目前行动开始已近两月,兰州市从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到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上下联动、团结一心,以坚强决心和霹雳手段全面拉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作风整治行动……

  兰州市委发布关于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方案

  整治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机关中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严厉惩戒那些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发号施令、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走马观花、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的大提升。围绕“庸、懒、散、慢、混、卡”六大问题,重点整治以下九个方面的作风问题:

  1.政治意识方面,不讲政治,不讲原则,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上级政策搞变通、打折扣,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热衷于钻“空子”、打“擦边球”、甚至闯“红灯”。

  2.大局意识方面,只考虑本部门和个人利益,胸无全局,自行其是,服从服务全局发展的观念不强;随意决策、拍脑袋决策,出台政策“闭门造车”,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领导班子之间、同事之间搞无原则的纷争,勾心斗角、相互拆台,影响团结。

  3.宗旨意识方面,想问题、办事情不为群众着想,不为群众谋利,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置之不理,对群众的安危冷暖麻木不仁;衙门作风严重,对群众冷硬横推,对服务对象吃拿卡要,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服务承诺“空对空”。

  4.责任落实方面,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其岗不尽其责,没有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光说不练,空喊口号,坐而论道,庸碌无为;工作拈轻怕重,怕吃苦、怕出力、怕担责任,主动为组织分忧的少,推脱责任的多。

  5.敢于担当方面,不敢动真碰硬,见到难题就推,遇到困难就躲,挑不起担子,办不了实事,习惯于把矛盾上交、任务下派,当甩手掌柜;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当“太平官”、当“老好人”。

  6.进取精神方面,学习热情不高,主动性不足,思想觉悟不高,政策业务学习领会不深不透,精神萎靡不振、意志消退,安于现状,混天度日,被动应付,得过且过;不注重学习,思想懒惰、观念僵化,习惯于凭老方式老办法想问题做工作,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能力不足、无从应对。

  7.工作效率方面,程序繁杂,效率低下,不催不办,甚至催了不办;工作浮在表面,工作标准低,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工作拖沓,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看似忙忙碌碌,其实华而不实;自我感觉良好,对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对工作情况盲目乐观。

  8.组织纪律方面,对干部管理不严,对不良风气和现象不抓不管,放任自流。工作纪律松弛,会风散漫,上班和会议时间上网聊天、购物、打游戏、办私事,迟到早退,甚至无故缺勤。

  9.依法办事方面,法律法规意识淡薄,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利用职务和职权便利,徇私舞弊,违规违法,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福利。有的干部廉洁奉公思想不端正,淡忘了党的宗旨,奉献精神衰退,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恶性膨胀。

  整治方式

  (一)思想发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规党纪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十四条规定,努力在全市干部中形成一个“整治作风顽疾没有观众,改善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二)查摆问题。紧紧围绕群众和投资者强烈反映的问题,紧扣单位和个人的作风效能,深入查摆本地区、本部门和本单位在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深查细照、找准找实、挖深挖透,真正开展一场严肃认真的作风“体检”。

  (三)聚焦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慵、懒、散、慢、混、卡等作风顽疾开展多轮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排查,聚焦问题、见事见人,切实提高“治转提”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整改落实。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列出整改清单,雷厉风行、大刀阔斧地抓好整改落实。

  (五)严厉问责。对于作风顽疾整治不积极、提升行政效能不明显、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综合运用谈话告诫、通报批评、调整岗位、降职免职、责令辞职、纪律处分等措施,对相关责任人坚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坚决向作风顽疾施药开刀,通过严厉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六)建章立制。对加强作风建设的现有制度进行梳理,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群众认可的制度,必须长期坚持,抓好落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给飞机除“冰甲”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给飞机除“冰甲”
  • 定西一辆满载20多吨矿泉水的重型仓式大货车街头侧翻(图) 定西一辆满载20多吨矿泉水的重型仓式大货车街头侧翻(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社火闹新春 《今日聚焦-甘肃》 社火闹新春
  • 享受“空运”待遇 金昌花博馆元宵节玫瑰花展开展(图) 享受“空运”待遇 金昌花博馆元宵节玫瑰花展开展(图)
  • 兰州石化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兰州石化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计划投15亿元用于城市管理 力争建成并运营2条特色美食街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计划投15亿元用于城市管理 力争建成并运营2条特色美食街
  • 甘肃将打造30个红色旅游区 力争2020年收入突破百亿元 甘肃将打造30个红色旅游区 力争2020年收入突破百亿元
  • 巧用“加减乘除” 甘肃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述评 巧用“加减乘除” 甘肃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述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