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县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贪污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债务钱款获刑罚

17-02-1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榆中县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贪污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债务钱款获刑罚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董子彪) 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债务钱款下拨到账后,榆中县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陈某某竟然想方设法中饱私囊。2月9日记者获悉,日前,由兰州中院终审以陈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违法所得继续追缴上缴国库。

  2007年,时任榆中县城关镇教育办公室主任的陈某某在得知榆中县教育局反馈来的数据里有一笔债务人为城关镇政府,但没有具体债权人的欠款50020元后,在明知榆中县兴隆学校没有实际债务的情况下,安排他人以榆中县兴隆学校的名义编造虚假材料申报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债务50020元。钱款到账后,陈某某在学区会计处拿走4万元后全部侵吞,剩余款项用于学区工作人员旅游开支及发放旅游补助。

  此后的2008年、2009年间,陈某某还将榆中县大营学校、榆中县清溪学校申报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债务的部分钱款用于支付车辆购置税、车辆保险、购买电脑等个人消费。侦查期间,陈某某家属退缴5000多元。

  2015年4月30日,陈某某因涉嫌犯贪污罪被刑拘,2016年6月被取保候审。

  2016年6月17日,榆中县法院一审认为,榆中县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陈某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榆中县城关镇教育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贪污数额达74177元,构成贪污罪。陈某某在侦查机关调查其他案件期间将其作为证人进行询问时,主动交代了其尚未被侦查机关发现、掌握的犯罪事实,属自首,有悔罪表现,其家属在案发后退缴部分赃款,依法可从轻处罚。

  宣判后,检方提出抗诉。兰州中院二审后认定,原审判决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遂依法驳回抗诉,维持原判。

精彩推荐

  • 天水举行春祭中华民族人文始祖伏羲典礼 天水举行春祭中华民族人文始祖伏羲典礼
  • 兰州一司机开车时睡意上头 公交车撞上小西湖立交桥桥栏 兰州一司机开车时睡意上头 公交车撞上小西湖立交桥桥栏
  • 兰州:民警喊破嗓子装作听不见 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行人依然多 兰州:民警喊破嗓子装作听不见 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行人依然多
  • 平凉静宁一男子驾车一路连撞16辆车 肇事者被刑拘 平凉静宁一男子驾车一路连撞16辆车 肇事者被刑拘
  • 天水市麦积区2017年“金鸡迎春”社火汇演举行(图) 天水市麦积区2017年“金鸡迎春”社火汇演举行(图)
  • 春节期间 酒泉肃州区花卉市场吸引许多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图) 春节期间 酒泉肃州区花卉市场吸引许多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图)
  • 【摄影报道】甘肃:欢欢喜喜过大年 红红火火庆新春(组图) 【摄影报道】甘肃:欢欢喜喜过大年 红红火火庆新春(组图)
  • 元宵节后 兰州车站出现返程高峰(图) 元宵节后 兰州车站出现返程高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