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陇南礼县“礼贤妹”带着乡情再出发

17-02-1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 【新春走基层】“礼贤妹”带着乡情再出发

  通讯员 杜举宏

  2月8日上午,礼县汽车东站人头攒动、客流如潮,春节的“年味”尚未散去,这里迎来了节后外出务工人员返程高峰。勤劳朴实的“礼贤妹”“礼贤大嫂”与家人短暂团聚后,纷纷扛起行囊,带着浓浓的乡情再出发了。

  “十多天的春节长假很快就结束了,尽管舍不得离开父母和孩子,但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今天,我们还是要出发。”来自礼县滩坪乡白池村的王云霞精神抖擞、容颜焕发,与她一起离家打工的还有几位同村的姑娘。

  近年来,礼县县委、县政府把劳务输转作为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重要产业来抓,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技能培训,每年向省内外输转劳务工12万多人,劳务创收20亿元以上。特别是通过培训走出大山的礼县农村妇女,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中城市做月嫂、育婴嫂、保洁嫂,创出了家政服务品牌——“礼贤妹”“礼贤大嫂”,受到当地市民的欢迎与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礼县每年有5万多名农村妇女外出从事家政服务,聪明能干的“礼贤妹”“礼贤大嫂”,每人每年都能挣回三五万元。

  “由于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服务行业已陆续开工,近期赴北京、上海的出行人员大幅增多,从昨天开始,车站已增开了四辆礼县至北京的直通客车,确保进京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程。”车站检票服务人员介绍道。

  “为有效应对近期的寒流冰冻天气,保证车辆行驶安全,车站已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每辆车在发车前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并做好防滑防冻措施。”礼县汽车东站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正月初六开始,随着务工人员逐渐告别家人动身离家,车站车流持续高位运行。目前,每天客流已达到3000人左右,每天向北京、兰州、西安、天水等地发车50余班次,预计元宵节过后会迎来又一个客流高峰。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第三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奖赛落幕(组图) 陇南文县第三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奖赛落幕(组图)
  • 春意渐浓 临夏州临夏市民走出户外放风筝 春意渐浓 临夏州临夏市民走出户外放风筝
  • 陇南武都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吸引市民参观(图) 陇南武都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吸引市民参观(图)
  • 喜庆祥和闹新春 陇南礼县春节文化活动见闻(组图) 喜庆祥和闹新春 陇南礼县春节文化活动见闻(组图)
  • 古城天水伏羲庙元宵之夜迎接盛大灯海人流(图) 古城天水伏羲庙元宵之夜迎接盛大灯海人流(图)
  • 火红社火舞出酒泉瓜州儿女幸福生活(组图) 火红社火舞出酒泉瓜州儿女幸福生活(组图)
  • 《“健康甘肃2030”规划》出台  2030年健康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健康甘肃2030”规划》出台 2030年健康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 陇南文县白马人火把节隆重举行(组图) 陇南文县白马人火把节隆重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