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三大整治|兰州城关:为不影响市民祭祀重点区域避免用扫帚清垃圾

17-02-13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城关——为不影响市民祭祀重点区域避免用扫帚清垃圾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主要街道和大型活动周边道路,清扫保洁时间不能低于19小时;为避免使用扫帚影响市民祭祀,在五泉山等重点焚香祭祀区域,保洁员通过钳子拾捡地面垃圾;成立元宵节应急机动小组,对突发事件进行调度处理……为做好元宵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城关区市容环卫局全员走上街头,从2月11日早间起到次日凌晨2时,全程巡查和捡拾清扫辖区内垃圾,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记者在元宵节当天了解到,为确保辖区路面有人巡查有人清扫,该局全时段监督巡查保洁员在岗情况,并要求主要街道和大型活动周边道路、商业区清扫保洁时间不能低于19小时;定时定点收集市区重要繁华道路、商圈周边沿街商户的袋装垃圾等,增加上门收集垃圾频次。同时提前做好设施服务,沿街果皮箱和垃圾桶归边就角,摆放整齐并要保证垃圾桶加盖、及时清运桶内垃圾和桶的清洗;加大公厕卫生管理与检查,重点检查公厕开关门时间、公厕卫生保洁和消杀毒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该局还明确提出要重点抓好对五泉山、玉佛寺等重点焚香祭祀区域环境卫生,在上述区域内人流量较大时,保洁员要使用钳子拾捡垃圾,避免使用扫帚影响市民祭祀;在祭祀和灯会区域内放置垃圾桶,安排专人专车做好垃圾清扫清运。在夜间祭祀和灯会等活动结束后,立即组织人力清理区域道路卫生,并安排机械对沿线道路进行冲洗。此外,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组建成立节日应急机动小组,落实带班领导值班制度,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对突发事件进行调度处理。

精彩推荐

  • 2017兰州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1.3万人入场求职 2017兰州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1.3万人入场求职
  • 甘肃陇南:油菜花田迎早春 甘肃陇南:油菜花田迎早春
  • 深入推进“治转提”开创兰州新局面 深入推进“治转提”开创兰州新局面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给飞机除“冰甲”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给飞机除“冰甲”
  • 定西一辆满载20多吨矿泉水的重型仓式大货车街头侧翻(图) 定西一辆满载20多吨矿泉水的重型仓式大货车街头侧翻(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社火闹新春 《今日聚焦-甘肃》 社火闹新春
  • 享受“空运”待遇 金昌花博馆元宵节玫瑰花展开展(图) 享受“空运”待遇 金昌花博馆元宵节玫瑰花展开展(图)
  • 兰州石化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兰州石化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