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2017兰州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1.3万人入场求职

17-02-13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17兰州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1.3万人入场求职

  节后“跳槽族”多多90后“未断奶”携亲友团助阵遭质疑

招聘会会场内挤满了应聘的求职者。记者 田玥/摄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实习生 李文静) 2月11日,鸡年春节过后我省首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2017年甘肃兰州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兰州市广场东口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和皋兰路广场南口省人力资源市场同步举行。为了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很多求职者一大早就来到会场。记者从招聘现场注意到,求职者多为节后“跳槽族”;同时,“亲友团”也频频出现在会场。据悉,当日共有406家用人单位携近1.6万个岗位参会,截至当日招聘会结束,共有近1.3万人入场求职,同比增幅19%;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7844份。

  求职会场外一大早排起长队

  当日上午9时许,广场东口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门口就聚集了大量求职者,求职队伍分五六行排到了50米开外;随后,主办方采取分流进入会场的措施。会场通道内挤得水泄不通。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招聘会吸引了406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较去年同期增加79家,增幅24%;提供各类岗位近1.6万个,较去年同期增加3000个,增幅23.1%。岗位涉及40多个行业,其中批发零售行业提供1579个岗位,占总岗位的11.7%;民营私营企业是招聘会的主力军,占招聘单位的75%,提供9043个就业岗位,占总岗位的67.2%。同时,销售类职位是绝大多数招聘单位的热门职位,共提供销售类职位2983个,占总岗位的22.1%。

  求职者带“亲友团”助阵遭招聘方反对

  “工作地点在哪里?试用期多长时间?买社保吗?能去公司看一下吗?”……在一家公司展位前,一位母亲带着儿子不停地询问招聘工作人员并解释:“孩子找工作是一件大事,这是他第一次找工作,没啥经验,跟他一起来能给点参考意见。”记者注意到,她的身后站着一个年轻人,他告诉招聘工作人员,“我想找一份和专业对口、月薪3000元左右、有社保的、有发展空间的工作,也愿意从基层干起。”招聘工作人员与母子两人进行了交流,表示将予以考虑。当日的招聘会现场,“亲友团”陪着孩子参加招聘会的并非个例,有的年轻人是和父母一起来的,有的则只有父母前来。

  “现在经常可以在招聘会上碰到父母来帮孩子找工作的情景,主要是90后求职者,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一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对于这种情况表示理解,但十分反对,“这样的年轻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没有‘断奶’,求职都需要父母的参与,工作也很难独当一面。”记者采访的几家企业负责人都认为,由父母陪同的求职者独立性不强,缺乏闯劲,一般不予考虑。

  求职者多为节后“跳槽族”

  据省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上,相较于本科以上高层次人才,专科学历及中专学历的实用型人才求职者备受招聘单位欢迎。总体来看,招聘单位更加注重求职者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同时,由于此次招聘会正值元宵佳节,各大专院校寒假尚未结束,故参会求职者中应届毕业生较少,多为往届毕业,想趁着春节刚过用工紧缺,重新找一份待遇更好的工作的“跳槽族”。

  在甘肃盐业集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截至11时,我们已经收到了近20份和应聘要求相匹配的简历,效果比较满意。”该公司行政经理蒋小晶说,“我们在招聘中,最主要的是注重求职者的综合素质,包括情商,如待人接物的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等方面。”同时,本土企业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的展位前求职者也排起了长队。该公司此次带来java程序员等8类软件工程岗位,共招聘计算机相关专业员工43名。大方电子招聘负责人许斌介绍说,“公司为入职员工提供了工龄工资、节日、交通补助、员工旅游等福利,工作满一年月工资一般都在4500元以上。招聘仅一个小时,已有10多名符合条件的求职者进入面试。”

精彩推荐

  •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 兰州武威路社区10只“电子眼”紧盯背街小巷卫生(图) 兰州武威路社区10只“电子眼”紧盯背街小巷卫生(图)
  • 兰州市西固区古浪路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图) 兰州市西固区古浪路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