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人在家中坐 外卖送上桌

17-02-10 11: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春节:人在家中坐外卖送上桌

  记者 郭琦

  今年春节,许多经营者一改以往的传统模式,不再关门闭户,大年初一依旧开门营业,不管是天水风味小吃呱呱、面皮,还是一些商铺、饭馆依旧红红火火地开门营业过大年。

  我市近年来兴起的外卖服务也热闹地忙活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年三十下午外卖的派送车像踩了风火轮一样依然在城市街道上飞驰。当天下午两点左右,记者在市内一高档小区的单元门口看到,一位外卖派送员将一盒药品递给了一位穿着家居服的顾客。外卖不是送餐服务吗?竟然还可以订购感冒药!

  带着好奇和疑问,记者采访了我市两大外卖品牌的总负责人。两家外卖负责人均表示,其实他们是一种城市生活服务平台,服务以人们需求量较大的订餐外卖为主。

  美团天水市总负责人严经理对记者介绍:“我们是一个生活服务平台,只要顾客有需求,只要有商铺开门营业,即使是过春节,我们也依然不打烊,为的是给人们送去更贴心的服务。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就接到两三个顾客要求购买药品的订单。”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2016年年初我市外卖顾客主要以16岁到30岁左右的年轻群体为主,现在顾客群体已经扩大到40岁、50岁左右的中年人群。

  “据粗略统计,天水目前40岁左右的女性顾客占到顾客总量的百分之六十到七十左右。就全国而言,一些大城市多以写字楼里的个人订餐为主,而天水下单最多的是以家庭为主。”饿了么天水市总负责人王经理说。

  在外地上学回家过年的90后大学生小陈对记者说:“春节假期,我基本都是晚上熬夜疯玩,经常有同学朋友聚会、喝酒,回到家都是凌晨三四点钟了,第二天醒来基本都到中午了,如果爸妈走亲戚去了,我一个人也懒得做饭,索性点个外卖解决午饭,既方便又快捷。”

  “现在网络服务越来越发达了,像美团、饿了么这样的外卖也都进驻天水了,我在外地因工作繁忙不能回家过年,父母都已经年近70岁了,打电话问候时他们说过年想叫上几位老友来家里热闹热闹,我不在爸妈身边帮不上什么忙,他们年龄大了做饭、干家务远不及以前了,还好有外卖,于是我向爸妈询问好时间,用手机在饿了么上下单,买了近2000元的饭菜让他们招待朋友,方便又省事。网络外卖的便利满足了我们这些在外地工作的儿女为父母尽一份孝心的愿望,确实很不错。”在外地工作的徐先生通过电话采访时欣喜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订餐外卖主要集中在医院和一些高档住宅小区。春节前后外卖除了以送餐为主外,还兼具了其他服务功能,有顾客订购药品,还有住宿在酒店的顾客订购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也有订购超市物品的,甚至有人订购零散或者整箱的饮品送到家。

  美团外卖接单的工作电脑上下单的提示音不时响起,严经理介绍说:“我们每天晚上截止下单的时间是9点半,春节期间虽然相比平时订单数量减少了近一半,但因为聚会的增多,下单金额从平时的30元左右为主变为80元、90元,有些甚至超过了100元。”

  据悉,春节期间,两大外卖品牌在年三十到正月初二这几天时间里,订单量相对往常略有偏低,从正月初三开始,随着商铺、饭馆陆续开门营业,两家品牌订单量每日均有所增长,到正月初七基本恢复正常。

  “只要你手机上有微信和支付宝,或者外卖品牌的APP,你随时随地都能下单。但也有一些60岁左右的老年人打电话来询问是否支持货到付款,这个我们接下来将为了一些老年人逐步完善服务。”饿了么天水市总负责人王经理说。这个春节,外卖派送员们不但为顾客们送餐,也送药品、饮料等生活所需物品。他们以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城市服务者的形象,他们以体贴入微的服务浸润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春节期间因为有了他们,人们享受到了更多足不出户就能满足生活所需的便捷。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2017年“迎新春”体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图) 天水麦积区2017年“迎新春”体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图)
  • “中华魂·天水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晚会在天水举行 “中华魂·天水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晚会在天水举行
  • 临夏州临夏县举办迎新春秧歌汇演 临夏州临夏县举办迎新春秧歌汇演
  • 温暖中国|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社火汇演闹新春(图) 温暖中国|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社火汇演闹新春(图)
  •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齐带头 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齐带头 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
  • 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 白银会宁女孩王越彤变网红 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 白银会宁女孩王越彤变网红
  • 一样的春雪,不一样的金城公园(组图) 一样的春雪,不一样的金城公园(组图)
  • 兰州:欢欢乐乐过元宵(组图) 兰州:欢欢乐乐过元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