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让过文化春节成为新风尚

17-02-09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让过文化春节成为新风尚

  禾禾

  “喧闹的锣鼓响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2月8日,秦州区社火汇演将今年春节文化活动推上了高潮。让文化唱主角,我市今年的春节过出了新意、过出了新风尚。

  我市是文化大市,每年春节都会组织各种文化活动让市民快乐过年。从去年腊月开始,我市就拉开了文化过春节的序幕,书画展、灯谜会、看大戏、耍社火等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切切实实过了一个文化味浓郁的春节。

  当下的春节,我们不缺少物质需求,需要的是用文化来丰富群众的精神世界。无论是看一场电影,或者是听一场大戏,都是一种满足。而要过这种文化春节,就需要政府积极组织,搭建平台。比如在春节期间开放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让更多群众走出家门感受和参与到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来。同时,过有文化的春节也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在倡导新风尚的今天,广大群众也应该革新老观念、老传统,从酒桌、牌桌上撤下来,过更加健康更加有滋有味的文化年。春节是我们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与其将时间浪费在饭桌和牌桌上,不如让我们过个有文化有乐趣的春节。

精彩推荐

  • 2017年天水麦积区“庆新春”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举行(图) 2017年天水麦积区“庆新春”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举行(图)
  • 陇南康县寺台乡举办灯谜晚会 喜迎元宵佳节(图) 陇南康县寺台乡举办灯谜晚会 喜迎元宵佳节(图)
  • 甘南临潭县:篮球赛火热迎新春(图) 甘南临潭县:篮球赛火热迎新春(图)
  • 张掖临泽县蓼泉镇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图) 张掖临泽县蓼泉镇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图)
  • 欢火火的社火耍起来——天水秦州区春节民间艺术汇演侧记(图) 欢火火的社火耍起来——天水秦州区春节民间艺术汇演侧记(图)
  • 甘肃张掖山丹县价值180万元大型民俗文化灯展吸引市民(组图) 甘肃张掖山丹县价值180万元大型民俗文化灯展吸引市民(组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喀尔钦乡磊族村:“跑马射箭”闹春祈福(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喀尔钦乡磊族村:“跑马射箭”闹春祈福(图)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图)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