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整体把握个案分析 一户一账纵深推进 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17-02-09 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林铎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整体把握个案分析 一户一账纵深推进 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锦涛)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2月8日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切实把“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不断提高脱贫的质量和成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得更细做得更实,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冒着新年的第一场春雪,林铎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专程来到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糜滩镇武家大川村走访调研。富坪村是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异地安置区,安置群众吃得好不好,住得暖不暖,生活是否方便,林铎一直牵挂于心。他先后走进村民刘马祥、杨景洪、包海海、叶萍霞、苟万河的家,嘘寒问暖,仔细了解大家的家庭收入、低保医保等发放落实情况,关切之情溢于言表。林铎强调,相关市县乡政府、省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保证群众的基本利益,认真做好安置区群众土地分配方面的土地确权、流转等工作,保障土地承包权、放活经营权。要着力引进、扶持龙头企业,培育、发展富民产业,充分发挥劳务组织作用,精心做好劳务输转,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务工。精准扶贫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要扎扎实实逐户分析,沉下身子抓细抓实,做到整体把握、个案分析、一户一账,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不同情况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对待、特殊问题特殊处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确保安置区群众能够搬得来、留得住、过得好。

  特色优势产业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铁杆靠山。林铎来到北湾镇中堡村日光温室基地,了解蔬菜产业扶贫情况。林铎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推广,提高农业比较效益,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他叮嘱合作社负责人,要加强品牌化运作,提高产品品质和合作社信誉,确保销路畅通、收益稳定。

  对贫困地区来讲,电商是农民和市场之间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林铎专程来到靖远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着力构建电商产业体系,提高农村种植养殖水平、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对于白银市原野养殖公司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研发绿色生态有机肥料的做法,林铎给予肯定。他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认识、抓紧抓好清洁取暖、垃圾分类、养殖废弃物处理、养老服务、住有所居、食品安全等民心工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