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温暖中国丨白银靖远县三滩乡联合村过年的味道

17-02-07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过年的味道

  记者 张江江

  一阵喜庆的鞭炮声在靖远县三滩乡联合村的村委会门口响起了。正值大年初三,村里组织的拔河比赛、唱歌比赛、篮球赛……许许多多的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小孩子们围着大人跑来跑去,好奇地去看看这里看看那里;年轻人们在篮球场上奋力地挥洒着汗水;老人们则高高兴兴地坐在台子上聊聊这家,谈谈那家——村里哪个孩子有出息了,哪个孩子要结婚了,操心着村里的大小事。

  二娃家是村里的贫困户,今年在村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全家老少在过年的时候都搬进了新盖的房子。看着二娃在村委会广场上奋力地奔跑着,大家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现在村上各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几乎家家都盖起了新房,随处可见的小汽车在大街上停着,人们过年访亲走友,浓郁的过年气氛弥漫着大街小巷。

  在拔河比赛中,村里的一些老人也加入了其中。每一方十人,个个摩拳擦掌,在一声哨声中拉开了序幕,“加油”“加油”……大家铆足了劲,给双方队员鼓劲,慢慢地,绳子朝着一边一点点过去了,赢了!大家都高兴得跳了起来,获胜的队员们每人领到了一个电饭锅。其实这样的比赛和走走亲戚、聊聊家事一样,都满满的是过年的味道。

  就这样村里的活动陆陆续续地进行着,全村的人们都沉浸在这春节的喜庆中,忙忙碌碌中透出满脸的幸福。

精彩推荐

  •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折腾”出来的花桥村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暨系列网络
7   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
9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进驻并公
10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