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春节黄金周张掖旅游收入创新高

17-02-06 17:18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过年旅游已成为年俗,带着家人到丹霞观赏“丹霞”之美,民联金寨村回味民俗之乐,滑雪场体验冰雪之趣成为过年新民俗。2017年春节黄金周,张掖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通力合作,“春节”黄金周7天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62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客10.01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5.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9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28%;刷新了“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的最高纪录。

  旅游品牌彰显魅力

  春节期间,张掖市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张灯结彩,节气喜庆风味浓厚,大大提升游客出行的兴趣。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活动、大受欢迎的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冬季乡村旅游掀起热潮,伴着“畅享祁连冰雪、领略丹霞奇观、探寻神秘峡谷、礼佛宗教名寺、亲近灵秀湿地、体验红色文化”6大冬春季旅游项目,策划包装了以张掖大佛寺、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张掖平山湖大峡谷等知名景区和张掖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山丹佛山滑雪场、方舟温泉水世界、湿地溜冰场等冬春季旅游体验项目为支点的8条精品线路,为游客提供多样选择。方舟祁连山滑雪场、山丹县佛山滑雪场、已成为金昌、武威、酒泉、嘉峪关、兰州、西宁等城市滑雪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假日旅游的首选。

  民俗游特色鲜明

  各旅游景区、民俗村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及系列游园、庙会、传统社火、住农家坑品农家菜、民俗文化周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年味”,奉上丰盛文化旅游“大餐”,受到游客的热捧。张掖大佛寺、山丹大佛寺、文殊寺、民乐圣天寺等景区为了迎接新春佳节采取门票优惠措施,纷纷推出新春祈福、诵经、点灯活动,形成了香客流与游客流交织的兴旺局面。大年初一,全市各大景区免费向公众开放,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观光游览,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达5832人次。

  家庭游成为主力

  春节是我国传统的探亲访友佳节,据调查,我市留宿的过夜游客当中,探亲访友一族占70%以上。张掖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及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为短途出游创造了有利条件,加之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助推了大批自驾车爱好者外出旅行,家庭组合、朋友聚会构成了短线旅游的主力。节日期间周边省市及探亲访友游客人数占到了全市游客总数的80%以上,成为春节游客主流。也有20%的本地家庭选择普吉岛、巴厘岛、济州岛、马尔代夫等热门海岛去度假,或选择带小朋友去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澳门渔人码头等乐园亲子游。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节前,为春节黄金周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带队,组织旅游、食药、工商、商务等部门对大佛寺、绿禾农产品批发市场、新乐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和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督查,市、县(区)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旅游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使张掖市黄金周旅游市场进一步规范,旅游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旅游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节日期间,各级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确保旅游投诉通道畅通、便利,春节七天受理景区投诉零起,及时有效处理,游客满意率达到100%,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实现了“文明、有序、安全”的目标要求。(刘玉蓉)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非遗传人余白银《昆之鸢》出版发行(图) 甘肃天水非遗传人余白银《昆之鸢》出版发行(图)
  • 天水市张家川县公安局圆满完成龙山镇“上九”安保任务 天水市张家川县公安局圆满完成龙山镇“上九”安保任务
  • 【春暖武山】天水武山:多彩社火闹“上九”(组图) 【春暖武山】天水武山:多彩社火闹“上九”(组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龙山镇上九耍社火一个别样的年味(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龙山镇上九耍社火一个别样的年味(图)
  • 天水大像山景区春节期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图) 天水大像山景区春节期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图)
  • 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休闲观光农业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图) 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休闲观光农业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图)
  • 快来看 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快来看 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