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17-02-06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1月份我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1月份,兰州市环境监测站对我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地表水水质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中1个地表水源、1个地下水源均达到Ⅲ类水质标准,达标。这是记者2月5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的。

  1月份,市环境监测站对兰州市集中式地表水岸门桥水源地进行了水质监测,同时对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备水源迎门滩地下水水源地进行了水质监测,共监测地表水水源1个(河流型)、地下水水源1个。监测结果显示,1个地表水源岸门桥水源地除总氮不评价,单独评价项目粪大肠菌群超标0.1倍,其余项目均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质标准,达标。1个地下水源迎门滩(企业自备水源)监测的23项指标均达《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1993)Ⅲ类水质标准,达标。

  同时在对地表水水质的监测中,共监测12个地表水断面(含9个联合监测断面),其中黄河干流监测断面为扶河桥、新城桥、包兰桥、什川桥;一级支流湟水河监测断面为湟水桥和民和桥(国控点水站);二级支流大通河监测断面为享堂断面。监测结果显示,黄河干流监测的四个断面均达标,其中扶河桥和新城桥断面为Ⅱ类水质,包兰桥和什川桥断面为Ⅲ类水质。单独评价指标粪大肠菌群均超标。

  一级支流湟水河监测的两个断面中,湟水桥断面达标,为Ⅳ类水质;民和桥断面超标,为劣Ⅴ类水质,超标项目为氨氮。单独评价指标粪大肠菌群均超标。

  二级支流大通河享堂断面达标,为Ⅱ类水质。单独评价指标粪大肠菌群超标。

精彩推荐

  • 知道么?裕固族人这样过大年(图) 知道么?裕固族人这样过大年(图)
  • 【调查】大量健身场地藏于“深闺” 盘活闲置资源迫在眉睫(图) 【调查】大量健身场地藏于“深闺” 盘活闲置资源迫在眉睫(图)
  • 甘肃武威民勤:空中俯瞰中国沙尘暴策源地“绿色长城”(组图) 甘肃武威民勤:空中俯瞰中国沙尘暴策源地“绿色长城”(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有了“样板路” 家乡的小康路不再遥远 定西市渭源县:有了“样板路” 家乡的小康路不再遥远
  • 天水市麦积区绵诸村秦腔演唱:浓了年味 乐了乡亲(图) 天水市麦积区绵诸村秦腔演唱:浓了年味 乐了乡亲(图)
  • 陇南文县尚德镇丰元山新村春节期间吸引过往游客休闲度假 陇南文县尚德镇丰元山新村春节期间吸引过往游客休闲度假
  • 小伙航拍《LOST IN LANZHOU》带你认识不一样的兰州(图) 小伙航拍《LOST IN LANZHOU》带你认识不一样的兰州(图)
  •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烧浓烟滚滚 消防部门连夜扑救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烧浓烟滚滚 消防部门连夜扑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