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在兰州的加纳留学生:除夕夜收到好多“压岁钱”

17-02-03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加纳留学生王瑞:除夕夜收到好多“压岁钱”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熊园) Edmund是一名加纳留学生,中文名叫王瑞,是兰州交通大学电力系统专业的研究生。今年春节,他“入乡随俗”,和兰州人一起吃团圆饭、看春晚、守岁、抢微信红包、看花灯,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中国的年味年俗。

  “前年的春节,我刚来中国不久,没什么朋友,也不知道中国人为什么要过年。”王瑞笑称,今年的春节,他是在一个西固的朋友家过的,非常温馨也非常高兴。朋友的舅舅给他讲解了中国年的来历和传说,他也从中了解了不少中国春节的风俗习惯。

  “对于加纳人来说,在重要的场合一般都喜欢用白色来装扮。初到中国,看到中国人在过春节时到处是红色,让我感到非常疑惑。经过这两年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尤其是在中国过了‘年’之后,我明白了红色寓意着好运和身体健康。而春节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不仅仅是辞旧迎新,而且承载着文化的传承。”

  王瑞还告诉记者,他喜欢中国的春节,因为不仅有好吃的饺子还有红包可以拿。“年三十晚上,我收到了很多微信红包。”王瑞说,朋友们把这些红包称之为“压岁钱”,同样寓意辟邪驱鬼,保佑平安。

  而对于春节的重要节目之一春晚,王瑞也是赞不绝口。“中国人用唱歌、跳舞来庆祝春节的到来,我很喜欢。我最爱看的是京剧。”

精彩推荐

  • 《今日聚焦-甘肃》 甘肃省2016年为民办实事按时完成 《今日聚焦-甘肃》 甘肃省2016年为民办实事按时完成
  • 兰州春节:滑雪场年味浓(图) 兰州春节:滑雪场年味浓(图)
  • 兰大姑娘阚文聪为了春晚20多天没睡好(图) 兰大姑娘阚文聪为了春晚20多天没睡好(图)
  • 【奋力奔小康】张掖山丹县一种植基地工人采摘红提葡萄(图) 【奋力奔小康】张掖山丹县一种植基地工人采摘红提葡萄(图)
  • 春节五天乐每天不重样 各种社火表演展现兰州不一样的年味 春节五天乐每天不重样 各种社火表演展现兰州不一样的年味
  • 甘肃公铁航昨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客流以返程上班族为主 甘肃公铁航昨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客流以返程上班族为主
  • 甘肃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甘肃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 春节假日期间甘肃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785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50亿元 春节假日期间甘肃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785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50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