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公铁航昨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客流以返程上班族为主

17-02-03 0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公铁航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月12日,春运将迎来节后第二轮客流高峰

  节后返程高峰 记者 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刘松强) 昨日是大年初六,节后春运迎来第一个返程高峰。甘肃铁路、民航、长途客运及私家车都迎来了返程高峰,客流以返程上班族为主。昨日,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约18万人次,创春运历史新高。兰州车站昨日预计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近300架次,发送旅客约3万余人次。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春运还将迎来节后第二轮客流高峰。

  铁路昨发送旅客约18万人次

  昨日上午,兰州火车站东西出站口、站前广场、进出站口、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地方人潮拥动,兰州至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武汉、成都等方向旅客列车趟趟爆满。记者从兰州铁路局客运部门获悉,2月2日,全局共发送旅客约18万人次,创春运历史新高。兰州车站当日预计发送旅客4万人次,中川城际发送旅客1.5万余人次,创开通以来新高。客流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返程上班务工客流为主。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前后,伴随学生返校、以及外出务工客流叠加出现,春运将迎来节后第二轮客流高峰。

  据兰州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兰州车站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票额发售完毕,其余车次硬座票额相对较少,西安、天水、张掖、武威等城际快车硬座票额充足。为确保广大旅客顺畅出行,目前兰州车站已启动大客流组织预案,努力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兰州车站提醒旅客,节后出行旅客逐渐增多,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航空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1月27日~1月31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执行1173架次,日均235架次,同比增长11.82%。旅客吞吐量为143108人次,日均2.9万人次,同比增长21.97%,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初五至初八兰州机场预计完成运输起降架次1252架次,日均313架次,旅客吞吐量预计完成155241人次,日均38810人次,客源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海口三亚和东南亚地区。

  据介绍,春运开始至1月31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执行4877架次,同比增长11.93%。旅客吞吐量为600342人次,同比增长21.02%。

  公路返程车流量达到峰值

  全省客运班线从大年初四全部开始正常发班,各地返程人流量也开始明显增加。2月2日(大年初六),全省各大汽车站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随着假期结束,车辆大量返程,加之2月2日在春节高速免费期限内,高速公路各路段及收费站车流量将出现明显增长,主要集中在环兰高速及通往各市州的重要路段,2月2日15时至20时期间,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达到了峰值。

精彩推荐

  • 春节五天乐每天不重样 各种社火表演展现兰州不一样的年味 春节五天乐每天不重样 各种社火表演展现兰州不一样的年味
  • 甘肃公铁航昨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客流以返程上班族为主 甘肃公铁航昨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客流以返程上班族为主
  • 甘肃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甘肃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 春节假日期间甘肃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785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50亿元 春节假日期间甘肃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785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50亿元
  • 春节黄金周前4日 454万人畅游陇原 春节黄金周前4日 454万人畅游陇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