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王一鸣:以稳中求进巩固经济趋稳向好基本面

17-01-26 09:21 来源:求是 编辑:张玉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并将之上升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和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复杂局面下驾驭经济发展的理念和方法创新。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于应对复杂变化的内外部环境、更好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识“稳”的方向和重点,把握“进”的领域和任务,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是巩固经济趋稳向好基本面、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基本要求。稳中求进,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只有稳,才能更好地进。稳的重点是稳定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经济运行环境,稳定市场主体预期,做好社会托底工作。稳中求进,不是无所作为,而是要在稳的前提下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进”主要体现在“三去一降一补”要有实质性进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领域改革要有新突破,振兴实体经济要有新举措,创新驱动发展要开创新局面。

精彩推荐

  • 临夏积石山县6671户危房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临夏积石山县6671户危房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 陇南康县借助旅游开发推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图) 陇南康县借助旅游开发推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图)
  • 中川机场出境免税店开业 系甘肃省首家 主要商品为国产返销和进口烟酒(图) 中川机场出境免税店开业 系甘肃省首家 主要商品为国产返销和进口烟酒(图)
  • 沙尘来了 甘肃河西三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沙尘来了 甘肃河西三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 定西市民选购红灯笼(图) 定西市民选购红灯笼(图)
  • 兰州一居民楼燃爆起火一家3人受伤 警方怀疑有人纵火(图) 兰州一居民楼燃爆起火一家3人受伤 警方怀疑有人纵火(图)
  • 定西陇西县迎新春文体活动近日拉开帷幕(图) 定西陇西县迎新春文体活动近日拉开帷幕(图)
  • 【新春走基层】定西临洮县龙门镇郑家庄村群众喜迎新春佳节(图) 【新春走基层】定西临洮县龙门镇郑家庄村群众喜迎新春佳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