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甘肃陇南武都区:多措并举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17-01-24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腊梅 冯亚龙) 为了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陇南武都区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狠抓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武都区在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中,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是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为所包村社的直接责任人,建立健全了责任追究制度。区、乡联动,逐村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及时发放冬春困难群众生活救灾资金561万元。对于冬春救助工作完成后基本生活仍有困难的受灾群众,及时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发放城乡低保金24337.25万元,发放低保户电价补贴689.42万元;发放五保金1431.32万元,发放五保户电价补贴50.29万元;精准救助困难群众476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175.4万元;精准救助106487人次(其中代缴参合费103783人),发放医疗救助资金2270.8万元(其中代缴参合费566.61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528.16万元;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补助金251.52万元。严格落实涉及民政困难群体政策规定,2017年第一季度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农村五保供养资金已下拨,确保春节前足额发放到位。同时,在春节来临前,由县级领导带队对全区36个乡镇、4个街道办困难群众进行慰问,每户送去慰问金300元、50斤大米和1张年画。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困难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联系“双联”帮扶单位,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困难群众和五保供养对象等弱势群体捐助衣、被等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帮助困难群众和五保供养对象等弱势群体安全越冬。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居民采购年货忙(图) 酒泉肃北县:居民采购年货忙(图)
  • 甘肃酒泉肃北县:新春夜景美如画(组图) 甘肃酒泉肃北县:新春夜景美如画(组图)
  • 邻里守望 姐妹互助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志愿服务情系高龄老人(图) 邻里守望 姐妹互助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志愿服务情系高龄老人(图)
  • 庆阳西峰彭原镇: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庆阳西峰彭原镇: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酒泉市肃北县红红火火迎新年(图) 酒泉市肃北县红红火火迎新年(图)
  • 正月初一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将迎来今年首次免票日(图) 正月初一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将迎来今年首次免票日(图)
  • 甘肃定西渭源县鼎力打造山水园林县城(图) 甘肃定西渭源县鼎力打造山水园林县城(图)
  • 温暖中国 | 甘肃网络媒体走转改 有一种职责叫“我们看春晚民警保平安”(组图) 温暖中国 | 甘肃网络媒体走转改 有一种职责叫“我们看春晚民警保平安”(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
">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