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绷紧法纪之弦 落实应尽之责 庆阳市强化领导干部警示教育

17-01-2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庆阳市强化领导干部警示教育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先朝阳) 1月19日,庆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强调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以实际行动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实落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庆阳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对全市检察机关查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情况作了剖析。

  去年以来,庆阳市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惩处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形成了正风肃纪、违法必究的强大震慑,提振了干群信心,净化了社会风气。但是,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值得高度重视和警惕。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违纪根源,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提出,要永葆本色,始终坚守为政底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信仰、坚守宗旨、坚守规矩,切实把牢做人做事的底线,严防腐败病毒的感染侵蚀。要爱党护党,不忘初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筑牢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思想基石,带头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要为民利民,践行宗旨,围绕实现全面小康的战略任务,紧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要务,抓住医疗、教育、社保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诚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保障好实现好。要从严从实,锤炼党性,带头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遵纪遵规,守牢底线,不断强化纪律观念,把党的纪律规矩牢牢刻印在心上,内化为修身做人的行动遵循,外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标尺。

  会议提出,要扛起主责,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党风廉政建设“3783”主体责任体系,以实际行动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实落细,着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确保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要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先,认真抓好党纪党规教育,落实定期约谈等制度,坚持督查问纪、追责问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到实处。要从严惩治腐败问题,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坚持有腐必惩,坚持“一案三查”,切实做到动辄则咎、违纪必查。要全面强化制度保障,坚持废改立并举,制定或修订制度办法,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更密,着力强化制度刚性,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