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积极促进就业创业 去年城镇新增就业7万多人

17-01-2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庆阳市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去年城镇新增就业7万多人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李馨怡) 庆阳市坚持以充分就业为目标,稳定就业数量、提高就业质量,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755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02%,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016年初,庆阳市在市财政局预算5000万元资金保障,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三个转变”,即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由过去的政府包揽向引导扶持下的自主创业转变,就业岗位由过去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主向各类企业转变,就业区域由市内就业向市内外并举转变,引导保障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全市12297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9782人,就业率达到86.3%。

  庆阳市大力支持“双创”和“互联网+”发展措施,积极创建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让大众创业成为增加就业岗位的新引擎。目前,全市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达到63个,全年新增创业主体21734户,吸纳就业人员82150人。与此同时,通过就业指导、岗位介绍、创业培训等方式,帮助城乡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全市15541人实现再就业,1934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全市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在劳务输出方面,庆阳市坚持抓好精准扶贫劳动力的培训输转,在巩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宁蒙新等处劳务员基地的同时,开辟江苏、湖北等省和富士康等大型企业劳务输转基地。目前,庆阳市共与全国各地的473户用人单位保持稳固的用工合作关系。

精彩推荐

  • 兰州车站“急客SOS”服务 帮助急客解决困难 兰州车站“急客SOS”服务 帮助急客解决困难
  • 兰州:2017年寒假公益支教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图) 兰州:2017年寒假公益支教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图)
  • 庆阳华池县多点开花扶持建办特色小微企业(图) 庆阳华池县多点开花扶持建办特色小微企业(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庞沟村的“蝶变” 《今日聚焦-甘肃》 庞沟村的“蝶变”
  • 白银景泰县首届春晚拉开序幕(图) 白银景泰县首届春晚拉开序幕(图)
  • 【特别策划】春节临近 打工者都奔波在回家的路上 站台里弥漫着回家团圆的年味(图) 【特别策划】春节临近 打工者都奔波在回家的路上 站台里弥漫着回家团圆的年味(图)
  • 图解: 2017年 甘肃宣传思想工作这么干! 图解: 2017年 甘肃宣传思想工作这么干!
  • 兰州城关区检查供水设施 兰州城关区检查供水设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