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让城乡建设的更多成果惠及百姓

17-01-2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让城乡建设的更多成果惠及百姓

  李沛珂

  1月20日,记者从市建设局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打通11条断头路、力争2018年1号线通车、开展南山路高架快速通道研究论证、老旧管网改造、新建停车泊位1.7万个……诸多惠民项目,已被列入今年的城乡建设计划之中。(详见1月21日《兰州日报》1版)

  城乡建设计划的每一项重大决策、每一个重要动作,都会引发广大市民的积极讨论和热烈回应。同时,一个建设计划从签约到落地,也必然有不少程序要走,这就要求我们要依序行事,决不能蛮干。因为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迟滞计划落地时间,甚至导致建设计划无法落地。这就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抓好建设计划落地推进工作,务求实效。在建设计划推进过程中,要少旁观,多参与,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少为建设计划不能正常实施找理由,多为建设计划落地想办法。

  实际上这几年,兰州市委、市政府在城市建设上下了不少功夫,无论是社会运行还是经济发展都逐渐呈现“止缓有效、稳中有进”的局面,成绩固然可喜,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面临的最大问题仍是发展不足。如今,兰州市2017年城乡建设攻坚战的战鼓已擂响,我们必须要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形成压力传导,在全市上下掀起城乡建设大会战,把每一天都当成是“百米赛跑”,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任务“倒逼”责任,确保各大项目按照“路线图”和“进度表”完成。

  同时我们也必须清楚的认识到,城乡建设落实的核心与关键还是在人。兰州市有些城乡建设项目面临的任务重、难题多,引投资、保安全等,哪一样都是要紧事,都需要付出全力,都需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和干劲。但是笔者觉得这对干部而言,难题问题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施展才华、大有作为的机遇。各级干部只有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才能发现在办公室看不到的问题,拿出在办公室想不到的举措,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力保城乡项目建设顺利落实,稳步推进。另外,还要克服重建轻养,加强对建筑、绿化的维护保养,确保每一座建筑、每一处花草树木都处于最佳状态;要克服重建轻管,同步开展工程验收、项目审计,确保每笔投入都产生最大效益;要克服重建轻用,超前谋划项目建成后的交付使用、运营维护,确保项目竣工与使用无缝对接,早日发挥效应。

  总而言之,一切的计划,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让城乡建设更多地惠及百姓,使我们这座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功能更加完善、生活更加便捷,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

精彩推荐

  •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