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食药局拉网式检查承办年夜饭单位 擅自加工年夜饭菜馆被责令停业

17-01-23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城关区食药局拉网式检查承办年夜饭单位 擅自加工年夜饭菜馆被责令停业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除夕,全家团圆到酒店吃年夜饭是不少市民的首选。为保证年夜饭、年夜菜的安全,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食药所,对城关辖区承办年夜饭、年夜菜的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总体情况良好,餐饮单位能严把进货关,根据店面实际情况加工年夜饭、年夜菜,但是也有个别单位,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加工年夜饭;超负荷加工;进购的冷冻肘子无法提供进货资质等。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整改。

  冷冻肘子来源不明被依法查封

  1月20日,在五泉路德福饭庄操作间,加工环境可谓一团糟,门口放着垃圾桶,地上堆着酒盒和酒瓶,一边堆放着数十箱写着202字样的冷冻肘子。蒸好的花卷、荷叶饼直接搁置在操作台上,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在凉菜间,放着微波炉、个人物品等,操作台上放着卤制好的肉,正在切片。城关区食药监局餐饮科龚科长说,凉菜是高风险菜品,对加工制作凉菜的要求比较高,而德福饭庄的凉菜间内,在加工凉菜的同时,还在加工其他菜品,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要求的。为此,凉菜间被依法查封,要求对问题予以整改。

  期间,执法人员要求,饭庄负责人提供冷冻肘子的电子一票通和索证索票时,对方无法提供,无法溯源。针对德福饭庄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限期整改。

  擅自加工年夜饭菜馆被责令停止营业

  随后,执法人员对长虹商业广场附近的一家菜馆进行检查。进到店内,桌子上、冰柜内、墙角边、地上满满当当堆放的全是成筐、成盆的油炸食品,没有采取任何防蝇防尘措施,裸露摆放。龚科长说,该店的操作场所与所加工的年夜菜数量根本不匹配,存在超负荷运转,很难保证食品安全。而且该店虽然就加工年夜饭到辖区食药所进行备案,但目前还没有批准,属于未经批准而擅自加工年夜饭。执法人员责令当场停止营业,对问题予以整改。

  城关区有111家餐饮单位备案承办年夜饭

  中午12时30分许,执法人员对位于和政东街189号的怡众缘餐饮进行了检查。洗消间的下水不通,水池中灌满了污浊不堪的脏水,直接沿着水池边沿流到地上,致使洗消间内根本无法下脚。凉菜间内,冷冻的带鱼放在洗消池中解冻,地上、操作台上放着未加工的鸡和鸽子,容易对凉菜造成污染。检查中,30余名从业人员,现场有21人无健康证。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当日进行整改。

  城关区食药监局餐饮科龚科长说,截至目前,城关辖区有111家餐饮单位承办年夜饭,已经进行了备案登记,承办的桌数有6654桌。为保证年夜饭的安全,该局餐饮科在前期对餐饮单位的厨师长、店面负责人召开约谈会,并签订责任书。经过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单位仍存在问题,对于问题要求整改。

精彩推荐

  •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图)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图)
  •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继续深入推进 “治转提 ”专项行动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继续深入推进 “治转提 ”专项行动
  • 兰州天水路北口矗立十年的广告牌昨终于拆了 兰州天水路北口矗立十年的广告牌昨终于拆了
  • 兰州军区善后办慰问榆中县贫困户 兰州军区善后办慰问榆中县贫困户
  • 兰州白塔山后山垃圾遍地(图) 兰州白塔山后山垃圾遍地(图)
  • 兰州拟投92亿元 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图) 兰州拟投92亿元 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图)
  • 美丽大佛村:走上网络扶贫新路子——甘肃省委网信办在文县开展 美丽大佛村:走上网络扶贫新路子——甘肃省委网信办在文县开展"双联"工作侧记(图)
  • 平凉泾川大寺坳村发现汉墓  深夜抢救性清理出一面汉代铜镜 平凉泾川大寺坳村发现汉墓 深夜抢救性清理出一面汉代铜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