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甘肃省质监局开展节前检查(图)

17-01-22 1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临近春节,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节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1月22日上午,由甘肃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平带队,省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兰州市局、省局计量处、执法处及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中心组成的“安全检查突击队”,前往中川机场、苏宁电器双城门店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对电梯、锅炉、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95台次,本网记者跟随突击队进行了采访。

李永平在中川机厂锅炉房检查

  在中川机场,记者看到大批形色匆匆的旅客正在办理各项登机业务,电梯里更是人满为患。李永平来到机场2#航站楼,先后查看了多部人行扶梯、直梯后进入7#电梯,随手拿起电梯里的紧急求助电话:喂,你好,我在电梯里困住了怎么办?听到机场电梯安保值班人员的回复后放下电话。随后走进安全值班室、消防控制室,和机场锅炉房,按照特种设备相关规定,详细询问了机场相关负责人员有关问题,查阅了日常检查记录等相关资料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李永平询问工作人员有关情况

  李永平说,临近春节,要重点保障各部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加强责任落实,做好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相关资料的留存管理工作,相关人员的专业化培训工作,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也要做好维保工作,要经常性地回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针对提出的问题,机场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下一步还将加大安全监管,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

  “为了迎接春节前的客运安全工作,我们的安全巡查从原来每天的2次增加到4次,春节期间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针对这次突击检查,中川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设备室电气自动化主管陈鸿峰说到:“这样的安全督查对我们起到了督促作用,让我们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各项安全工作质量,继续加强安全设备相关人员培训,今年5月我们将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在之后的检查中,李永平一行还走进城关区大沙坪加气站,查看了工作人员现场加气的操作过程,查阅了充装站的工作台账和充装记录。李永平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规范气瓶安全管理,重视充装前后检查、充装记录制度的落实情况,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精彩推荐

  • 临夏市“我家在临夏”迎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临夏市“我家在临夏”迎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