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购物消费丨高端白酒“应节大涨” 最高涨幅35%

17-01-19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关注节前市场系列报道之·酒饮

  高端白酒“应节大涨”,最高涨幅35%

  2017年春节越来越近,市民年货采购也进入了高峰期。近日,有不少市民发现,作为春节消费的一大主力,高端白酒的价格也迎来了节日性上涨。1月18日,兰州晨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以五粮液、茅台、泸州老窖、剑南春为主的高端白酒纷纷开启“涨价模式”,部分白酒售价上涨幅度甚至达15%—35%,而中低档白酒则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

  高端白酒开启“涨价”模式

  “去年年末价格就涨了,到下个月不保证还能有这个价。”1月18日,在任家庄路一家酒类专卖店,老板付先生对前来购买五粮液的顾客说。据付先生介绍,从去年年末开始,以茅台和五粮液为主的高端酒价格就一直在上涨。

  据记者了解,目前兰州市面上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普遍在1188元上下,52度水晶瓶五粮液的价格则在829元。华联超市万辉店酒类专柜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价格在今年6月,仅为880元和720元。随后,记者登录京东、天猫等平台发现,即使在电商渠道,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也同样站上了千元价位。

  事实上,价格走高的并非只有茅台,兰州晨报记者发现,近期剑南春、泸州老窖等品牌的部分中高端产品也都纷纷涨价。

  节日需求拉动高端白酒“紧俏”

  对于高端白酒的接连涨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根本原因在于供求关系的改变。兰州酒类同业协会副会长、甘肃汉武酒业总经理刘龙坦言,高端白酒属于需求弹性较大的商品,受节日影响非常大。春节作为高端白酒需求量最大的节点,价格自然会上涨。

  “厂家产量、经销商提货数量都有限,每年年前我们能拿到的货本来就少,价格自然高。”一位多年在兰州从事名酒经销的张先生表示,白酒市场比较特殊,尤其是高端白酒淡旺季的供需不平衡,造成了淡季没人买、旺季却买不到的情况。

  “次高端”白酒促销激烈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一面是高端白酒的应节大涨,而另一面,区域性次高端白酒则抓紧春节消费热档,大打优惠牌。记者在市内多家超市看到,以金徽、红川、九粮春、汉武御为主的地产酒促销正酣,买赠、直降、返现,各种促销手段层出不穷。

  对此,一位多年从事白酒销售的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大众消费的主流白酒价位仍在200元左右,在这一消费区间内,区域性次高端白酒的竞争非常激烈。而此次高端白酒价格的不断上涨,无疑为区域性次高端品牌留出一定营销空间。

  记者 刘琼 王钊

精彩推荐

  • 市民出省出国旅游意向强烈 “甘肃游”优惠礼包吸引力十足 市民出省出国旅游意向强烈 “甘肃游”优惠礼包吸引力十足
  • 建成两年后兰州元通大桥终于通车 司机请注意上下桥须右进右出 建成两年后兰州元通大桥终于通车 司机请注意上下桥须右进右出
  •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跨西津西路架设施工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跨西津西路架设施工
  • 兰州元通大桥昨正式通车 南北两端施行右进右出通行 兰州元通大桥昨正式通车 南北两端施行右进右出通行
  • 历时16天“兰州号”中欧班列昨抵达兰州新区 历时16天“兰州号”中欧班列昨抵达兰州新区
  • 兰州市委市政府集中力量攻坚 仅用12天破解通行难题 元通大桥昨正式通车(图) 兰州市委市政府集中力量攻坚 仅用12天破解通行难题 元通大桥昨正式通车(图)
  • 车友们注意了! 兰州34个路口路段信号灯调整 车友们注意了! 兰州34个路口路段信号灯调整
  • 兰州市元通大桥通车 司机请注意 上下桥须右进右出 兰州市元通大桥通车 司机请注意 上下桥须右进右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