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兰州市烟花爆竹可燃放时间为8天 划定10个禁放区(图)

17-01-18 1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陇周刊(2017年 第3期)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贾雯 文/图)1月18日,2017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兰州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允许燃放的时间为农历腊月二十三日(1月20日)、除夕(1月27日)、正月初一至初五(1月28日至2月1日)、正月十五(2月11日)共计八天,每天7:00——24:00的时间段内可以燃放烟花爆竹,除夕当天可以延长到正月初一的凌晨2:00,其余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近郊四区划定了10个禁放烟花爆竹区域,同时,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近郊四区禁止经销、燃放的烟花爆竹产品品种。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划定10个禁放烟花爆竹区域

  城关区(4个):

  1.西至永昌路,南至白银路和火车站西路,东至平凉路,北至庆阳路;

  2.西至佛慈大街,南至北滨河东路和人民路,东至盐场北路,北至甘肃省康泰医院东西延伸线;

  3.西至永昌路,北至南滨河路,东至静宁路,南至庆阳路;

  4.西至金昌路,北至南滨河路,东至天水路,南至东岗西路。

  七里河区(1个):

  东起文化宫桥,西至深沟桥,南起南绕城线,北至黄河的所辖区。

  西固区(1个):

  西固巷、西固北街、合水南路、铁路沿线、牌坊路、西固中路、玉门街、兰州石化企业精神教育基地——佛喜堂诊所、合水北路、西固西路等点线所围区域。

  安宁区(4个):

  1.东起桃林路,西至众邦路,北至城临路,南到福兴路;

  2.东起长新路,西至枣林路,北至512号路,南到514号路;

  3.东起建宁路,西至金牛街,北至514号路,南到北滨河路;

  4.东起七里河黄河大桥,西至594号路,北至514号路,南到北滨河路。

  禁止经销、燃放烟花爆竹产品品种

  根据《兰州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确定,兰州市近郊四区禁售、禁放的主要品种主要有:

  1.拉炮、摔炮、砸炮、擦炮、发令纸(打火纸)、高空礼花弹等撞击、挤压、摩擦即可自燃爆炸的产品;

  2.无规则飞行轨迹的二响、三响、月旅行、地老鼠等危险品;

  3.非法和假冒、伪劣、超标产品及包装、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的烟花爆竹产品;

  4.礼花弹、小礼花、摩擦类、烟雾类以及单筒内径大于30毫米、单发药量大于25克、总药量大于1200克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等禁止个人燃放的烟花爆竹产品;

  5.烟花爆竹产品规格、药量、包装等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药量、等级、生产日期、燃放说明等标识不完整、不清晰,以及使用国家标准明确禁止使用或者禁忌配伍的物质生产烟花爆竹产品;

  6.“地雷”、“开天雷”、“拉炮”、“摔炮”、“鱼雷”、“鱼炮”和玩具手枪用“塑料圆盘击发帽”等违禁烟花爆竹产品;

  7.安全生产监督、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认定的其他危险性较大的品种。

  全市共116户烟花爆竹合法零售点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近郊四区2017年许可的合法零售点为116户,广大市民可对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和非法违法销售行为予以监督,如有发现,可向辖区公安派出所或安监部门0931-12350-2电话举报。

  兰州市相关部门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邮寄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全市所有烟花爆竹批发经营单位和零售经营单位必须持有《工商营业执照》和《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严禁采购和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一经发现,将查封扣押违禁品,没收违法所得,从重给予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召开全市“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推进会(图) 天水市召开全市“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推进会(图)
  • 杨维俊强调:确保天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图) 杨维俊强调:确保天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图)
  •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