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春节食品安全消费警示:选购食品多留意 在外就餐要票据

17-01-1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春节食品安全消费警示:选购食品多留意 在外就餐要票据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甘菊萍) 新春佳节日益临近,1月17日,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食品安全消费警示,针对节日食品安全特点,提醒广大消费者合理防范风险、科学饮食消费。

  采购食品和原料时,要选择购买感官正常的新鲜食物,特别要查看食品标识是否齐全、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涨袋、胖听)等现象、是否在保质期内等。购买熟食或需冷藏的食物时,要注意其储运条件应符合产品标示要求。

  家庭烹制大量食物时,应把切配、盛放食品的刀板和餐具生熟分开,避免加工过程中交叉污染。尽量不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或从未食用过的食物以及易过敏食物,特别是老年人、幼儿、孕妇及抵抗力较弱人群更要重视。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安全外置化公示牌等级为“较好”“好”或者内置食品安全公示牌脸型为“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不要选择客流量陡增的饭店,以防止因超负荷加工和接待导致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订餐前,要对订餐价格、菜肴名称、人数席位、附加服务、结算方式及违约责任等内容与酒店约定清楚。

  就餐结束后,索取正规发票或收据。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精彩推荐

  • 《路过我 温暖你》荣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图) 《路过我 温暖你》荣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图)
  • 天水秦安县领导督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图) 天水秦安县领导督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图)
  • 王三运林铎对甘肃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 王三运林铎对甘肃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
  • “秦州之春·七彩华章”2017年天水秦州区慰问演出举行(图) “秦州之春·七彩华章”2017年天水秦州区慰问演出举行(图)
  • 兰州元通大桥通车第二日车流通畅秩序井然 兰州元通大桥通车第二日车流通畅秩序井然
  • 嘉峪关市:新年新气象(组图) 嘉峪关市:新年新气象(组图)
  • 甘肃省听障儿童首次登上省台春晚舞台(图) 甘肃省听障儿童首次登上省台春晚舞台(图)
  • 春节临近 白银会宁县街头节日商品走俏(图) 春节临近 白银会宁县街头节日商品走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