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新《射雕英雄传》草原外景在咱甘肃拍摄(图)

17-01-17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新《射雕英雄传》草原外景在咱甘肃 精致的画面、快节奏的剧情成功激发观众好感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王洁)由蒋家骏导演,杨旭文、李一桐主演的新版《射雕英雄传》目前正在热播。随着该剧的播出,剧中精致的画面、快节奏的剧情以及对原著的高度还原等亮点激发了观众的好感,全新人演员担纲主演也激起了观众的好奇心。最近,担任该剧监制的郭靖宇接受了采访,他说,射雕前四集草原戏份,是全组特地赶赴甘肃完成的。

  再次翻拍

  让‘90后’‘00后’爱上这个戏

  作为国产古装电视剧的金字招牌,“金庸剧”每一次被翻拍都会在观众中引发不小的热议。《射雕英雄传》先后出现至少6个版本,由于多有失败案例,所以对新《射雕英雄传》,不少观众之前表示不看好对于这部金庸经典的再次翻拍。“我们的原著经典求不要被毁了,给大家最后一点念想”“不要破坏我们儿时和青春时的回忆”。或许是由于大家期待值较低,新《射雕英雄传》播出后的好看程度反倒让观众觉得很意外。

  其中,多数网友认为该剧十分尊重原著,“真是满满的诚意,从江南大变,到醉仙楼丘处机大战江南七怪,再到十八年约定,这些都完整呈现,都和小说高度相似,在看剧的时候都能脑补原著描写的画面”。此外,前四集的武打动作设计走心,并没有浮夸的激光特效,“上来就是一通打,太爽了,终于又看到一部纯正武侠风的剧了”。此外,剧中所使用的背景音乐沿用经典“83版”,唤起众多观众的记忆。

  对于再拍“射雕”,郭靖宇导演说:“经典之所以经典,就是无论到什么时代都能够引起共鸣。拍这个戏时我真的有个梦想,让‘90后’‘00后’爱上这个戏。在这个故事里面,它的家国情怀是无可挑剔的,它的爱情也写得非常非常好。”

  在郭靖宇看来,郭靖和黄蓉,杨康和穆念慈的感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论身份,只看内心,因为淳朴,所以美好。这种感情是现在很少见的,我希望现在的年轻人看到,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爱情观,人生观。”

  押宝新人

  新“靖蓉”让人眼前一亮

  在这部新版《射雕英雄传》里,郭靖、黄蓉、杨康和穆念慈这四名主角全都由新人出演。郭靖宇说,其实他也不是没找过大咖:“有一个我认为算是个新人的明星,一谈,开价几千万,算下来一集一百多万。”

  顶着巨大的压力和投资失败的风险,郭靖宇开始了选角工作,“杨旭文身上有股特殊的气息,生活中的他看上去像韩国偶像,但是眉宇之间有一种很憨厚的感觉”。李一桐让他眼前一亮。“郭靖黄蓉就应该有个最萌身高差的,这才可爱。”

  他透露,剧中的老戏骨是很早就定下来的,定新人反而很费时间。几番斟酌挑选,《射雕英雄传》最终采用了如今这个“新人挑大梁,老戏骨作配”的模式。郭靖宇透露,“射雕”剧组98个主要演员,加上超过10万人次的群众演员,片酬费用加起来占整个制作成本的1/3。“这个比例是非常正确的,正确的比例就是把钱花在制作上。”

  实景拍摄

  草原戏份在甘肃拍摄

  “射雕”剧组坚持实景搭建拍摄,而前四集中出现的草原戏份,也是全组特地赶赴甘肃完成的。而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射雕”全剧的特效使用比例甚至还不到5%,在特效上花的钱只占总投资的1%。

  在郭靖宇看来,电视剧的功能是给观众讲故事,讲好故事,最起码,所有人物形象的设定、造型的感觉绝对不能“雷”。“女演员头顶顶着一尺的头饰,可能好看,但不现实,她怎么走路怎么吃饭怎么睡觉?第二就是要符合电视剧,梅超风如果太吓人,小孩就根本不敢看,老人看了晚上也容易做噩梦,其实最简单就是看上去舒服为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兰州市报告会在永登县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兰州市报告会在永登县举行
  •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