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麦积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图)

17-01-16 11:24 来源:麦积区新闻中心  编辑:王彤

  原标题:麦积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图)

  1月14日,麦积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就春节前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吴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牛新虎出席会议。

  张智明指出,春节将至,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是一项事关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全面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张智明强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委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对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有充分和清醒的认识,把能不能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的标准,切实把关注弱势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立即行动起来,一反常态、重点突破,加强工作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加大问题解决力度,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尽快让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安心过年,确保农民工能够过好年。

  张智明要求,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靠实责任、强化监管,加强分析排摸,合力攻坚清偿农民工工资拖欠事件。要全面及时掌握企业、项目施工单位、建筑工地的用工动态情况,集中力量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大排查;要全面畅通信访投诉举报渠道,主动出击,确保将农民工工资拖欠事件遏制在萌芽状态,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政法系统各部门及人社局要加强协作,加大打击力度,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合力依法打击欠薪逃匿人员,坚决制裁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到位,保证全区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精彩推荐

  • 【回眸2016】天水张家川:农业发展惠民生(组图) 【回眸2016】天水张家川:农业发展惠民生(组图)
  • 天水武山县温泉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图) 天水武山县温泉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图)
  • 天水武山县周庄工作人员进行西瓜育苗实验工作(图) 天水武山县周庄工作人员进行西瓜育苗实验工作(图)
  • 甘肃省政府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来张掖督查 甘肃省政府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来张掖督查
  •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 【H5】江南秀色陇上觅 冬日陇南画中游 【H5】江南秀色陇上觅 冬日陇南画中游
  •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