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9000余名环卫工人可吃上免费牛肉面(图)

17-01-1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9000余名环卫工人可吃上免费牛肉面啦

  环卫工爱心早餐供应点标志牌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1月15日,兰州市一线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在这个寒冬,兰州市五区三县的9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不再为早餐担忧了,只需拿着早餐券,就可以到签订协议的242家牛肉面馆端上一份热气腾腾的免费牛肉面。据悉,此次活动先期共向9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近30万张“爱心早餐券”。

  “大冷天吃到免费牛肉面,心里热乎乎的”

  1月15日清晨6时,城关区环卫局二站的环卫工人张嘎梅和几位同事完成了当天的第一遍清洁工作后,来到位于城关区正宁路的“环卫工人爱心早餐供应点”——囯仁牛肉面馆,掏出之前领取的“爱心早餐券”吃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免费牛肉面。“这么冷的天能吃到免费牛肉面,我心里热乎乎的。”环卫工人张嘎梅高兴地对记者说。“以前为了赶时间,早餐都是随便应付,这下可好了,可以吃到热饭了。”囯仁牛肉面馆老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通过网络看到兰州有这么好的一项爱心活动,就立即联系了相关部门参与到其中,尽一些绵薄之力。”

  据兰州市城管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兰州市委市政府启动的“爱心早餐”工程,由财政出资,每天早上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这次活动先期共向9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近30万张“爱心早餐券”,全市242家协议牛肉面馆,其中,城关区(140)家、七里河区(22)家、西固区(20)家、安宁区(20)家、红古区(15)家、永登县(6)家、榆中县(12)家、皋兰县(7)家。牛肉面经营者为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奉献了一份冬日里的温情。

  环卫工人排队领取免费牛肉面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爱心免费早餐”惠及9000多名环卫工人

  据悉,兰州市的一线环卫工人大部分都是住在城郊的进城务工人员,为了赶在6时之前完成第一遍普扫和垃圾清运,环卫工人们每天凌晨3时就开始了当天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在家里能好好享用一顿早餐是一种奢望。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为了节省时间,大部分环卫工人都不能好好吃上早餐,只吃点自带的干粮或者冷菜冷饭。也很少有人舍得花几元钱买一份早餐。

  环卫工人的早餐问题引起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为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困难,由兰州市城管委制定的《兰州市一线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作实施方案》上报兰州市政府后于1月9日通过并批准实施。根据方案,由兰州市城管委与兰州市牛肉面协会协商,动员牛肉面经营企业、经营户参与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采取政府出资企业让利的方式,保质保量,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同时,要求供应早餐的牛肉面企业和经营户在显著位置设置“环卫工人爱心早餐供应点”标志,环卫工人凭票领取早餐。对于这项惠民政策,牛肉面经营户也积极响应,与辖区环卫部门签订协议后,在面馆设置“环卫工人爱心早餐供应点”标志。经过精心准备后, 1月15日,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正式启动。这一工程将惠及全市9000多名环卫工人。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