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6年度十大陇人骄子揭晓

17-01-16 08:30 来源: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工行杯”感动甘肃·2016年度十大陇人骄子揭晓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王霞飞)1月13日晚,“工行杯”感动甘肃?2016年度十大陇人骄子评选结果揭晓暨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陇西县润通民生集团公司污水管网维护班班长马月成荣获陇人骄子荣誉称号。

  “只为朝阳升起时,人们欣喜于这座城市。你毅然转身,迎着呛鼻的尘土,吸着恶臭,不发一言。你和你的战友们,将所有的名字编织在一起,将所有的荣耀串联在一起,共同在大地上写下四个字:环卫工人。我们却有另外一个称呼,那就是:美丽创造者!”这是十大陇人骄子评委会给予马月成的颁奖词。

  马月成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舍得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在城区污水管道疏通和维护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城区污水管道发生堵塞后,时常造成街道污水横流、恶臭漫天的现象。但马月成从不以任何借口推脱,每次都是第一个到现场,在没有任何先进机械器具的条件下,凭着几根简单的竹片,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地把污物刨出。多年来,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只要接到疏通污水管道的指令,马月成第一时间带领他的工友们赶赴现场进行清理。他默默无闻,吃苦耐劳,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多次被评为城建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连年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马月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在脏、苦、累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展示了一位普通劳动者的高尚情怀。

  陇人骄子是我省多年来为优秀杰出人才搭建的一个荣誉平台,历届“骄子”充分展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具有很强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