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会宁县草滩镇镇村干部热议《打铁还需自身硬》

17-01-09 0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邓新功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通讯员 邓新功) 近日,会宁县纪委通过“会宁廉政教育短信”平台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观看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1月3日至5日,草滩镇镇村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专题片,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专题片中朱明国、金道铭、魏健等10余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自我剖析,发人省思,令人警醒。也全面反映了中央纪委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铁面无私清理门户,严肃查处害群之马,党内监督无死角,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找准监督执纪权力中的风险点,在阳光下监督。”草滩镇党委书记牛爱霞如是说。

  镇纪委书记元文昌说:“新年上班第一天,中纪委为我们纪检干部推出这样一份文化大餐,充分体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同时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厚爱和群众的期盼。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有无比坚强的忠诚品格,一尘不染的干净作风,无坚不摧的责任担当,甘做作风建设的打铁匠、纪律底线的守护人、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镇司法所助理员赵贵和说:“我学了这么多年法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执法者首先要学法、知法、守法,执纪者首先要执纪,监督者首先要接受别人的监督。”

  镇纪委委员、孔寨村党支部书记刘永麟说:“你自身不干净,凭什么去监督管理别人。在班子中,你自己首先就没有个服众威信和良好形象,那么一切工作都将无从谈起。”

  大家一致认为,纪检干部不能只拿着“手电筒”照别人,应该首先照照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只有自己更加忠诚干净担当,才有足够的底气去监督别人。

精彩推荐

  • 甘南州舟曲县召开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现场观摩推进大会 甘南州舟曲县召开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现场观摩推进大会
  • 太子山下的陇人骄子 记临夏州达沙村63岁的党支书马祎(组图) 太子山下的陇人骄子 记临夏州达沙村63岁的党支书马祎(组图)
  • 2017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步入会场(组图) 2017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步入会场(组图)
  • 中国舞剧《大梦敦煌》赴德巡演 10日将在汉堡隆重首演(图) 中国舞剧《大梦敦煌》赴德巡演 10日将在汉堡隆重首演(图)
  • 武威凉州区:赠春联送喜庆 真扶贫暖民心(图) 武威凉州区:赠春联送喜庆 真扶贫暖民心(图)
  • 武威市发展新型生态旅游业(图) 武威市发展新型生态旅游业(图)
  •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设施已完善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设施已完善
  • 天水:年味渐浓 又见爆米花(组图) 天水:年味渐浓 又见爆米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