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7-01-09 10:15 来源:张掖市纪委 编辑:杨亚楠

陇周刊(2017年 第2期)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张掖市纪委消息 张掖市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张掖市地震局局长姚吉禄违规收受礼金、公款送礼问题。2015年4月,姚吉禄为其子举办婚宴,收受市地震局14名干部职工和甘州区地震局1名领导干部(未被邀请)的礼金3000元。2015年12月,姚吉禄安排工作人员购买牦牛肉100斤,用于送礼,并以打印费名义将牦牛肉款3000元公款报销。2016年12月,姚吉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2.甘州区工商联违规购置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0年10月,甘州区工商联违规用房屋拆迁补偿款超标准购买小轿车1辆,入户至某公司,实际由工商联使用至2015年6月出售。甘州区工商联会长汪福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12月,汪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张掖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方兴荣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7月,方兴荣在办理其父丧事期间,收受13名干部(未被邀请)的礼金2600元。2016年12月,方兴荣被诫勉谈话,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4.甘州区林业局副局长代家瑞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9月,代家瑞在办理其母丧事期间,收受13名干部(未被邀请)的礼金3900元。2016年5月,代家瑞被诫勉谈话,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5.甘州区梁家墩镇六号村公款宴请、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3月,六号村宴请盈科灌区4号灌区委员会人员,公款报销招待费760元;2013年6月,在组织党员参观红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后绕道大湖湾风景旅游,公款报销景区门票款280元。2016年12月,六号村村委会主任王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支部书记梁鸿仁被诫勉谈话,违规报销的招待费及景区门票款已清退。

  6.临泽县平川镇贾家墩村党总支副书记杨万军违规操办满月宴问题。2016年11月,杨万军为孙子操办满月宴,宴请村社干部及党员群众23名,收受礼金4500元。2016年12月,杨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7.高台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运管所所长牛占虎,运管所副所长李治春违规接受宴请、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1月,牛占虎、李治春应邀参加高台县机动车维修协会年终总结会后,违规接受宴请;2016年4月,牛占虎、李治春与运管所干部职工共14人接受大湖湾水库客运码头承建人宴请;2016年春节前夕,牛占虎、李治春用公款3080元购买猪肉给高台县运管所干部职工办福利。2016年9月,牛占虎被诫勉谈话,李治春被责令作出书面检讨,接受宴请费用及猪肉款已清退。

  8.山丹县老军乡老军村村委会违反村级零接待制度问题。2013年,老军村违反村级零接待制度,使用村集体资金支出招待费8013元。2016年12月,老军村党支部书记(兼会计)徐世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朱多俊被免予党纪处分。

  9.民乐县南古镇毛城村村委会违规使用集体资金支付接待费、发放报酬问题。2013年6月,毛城村党支部书记毛泽仁、村委会文书毛普和村委会原主任毛文林,使用某种业公司付给该村的田间管理服务费支付接待费48979.3元;向4名村小组长每人发放制种期间的报酬3000元,毛泽仁、毛普、毛文林各领取4500元。2016年11月,毛泽仁、毛普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领取的报酬已全部收缴。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