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酒泉肃北县保障性安居工程侧记

17-01-06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这个冬天格外温暖——肃北县保障性安居工程侧记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祁晶

  近日,在廉租户杨英家中,温暖的房间,敞亮的窗户,整洁的厨房,映衬着一家人的笑颜,格外喜气。杨英高兴地说:“这个冬天格外暖,因为我们终于分到了廉租房,有了一个安定舒适的新居。”

  杨英和丈夫没有固定的工作,碍于经济条件,一家三口只能在县城周边租房住。过去的9年,杨英一家三口搬家数次。“租来的房子没有卫生间,我们上厕所只能到离家几百米的公厕。看着儿子渐渐大了,也没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心里挺难过的。”说起这些,杨英的眼睛有些湿润。2016年6月,肃北县首批廉租房摇号分配让杨英一家三口结束了常常搬家的生活。

  “一开始是社区通知我们要分配廉租房,并让我们把相关材料准备好。上交申请材料后,社区对申请户的家庭情况进行走访核实,对符合分房条件的进行张榜公示。随后,房管、民政、工商、国地税、审计等部门再次核查申请户的信息……总之过程很复杂。”杨英说,尽管如此,一家人仍然天天盼着能分上房子。

  今年,肃北县将72套廉租房和166套公租房,以现场摇号的方式分配给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摇号按照老弱病残优先的原则,分三个年龄段进行。参加摇号的保障家庭均经过社区、民政和房管部门的审核,并由10个联动成员部门单位对申请保障对象的财产、收入、产权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和公示。

  县房管中心主任乌兰说:“今年是第一次以摇号的形式分配廉租房,为保证摇号程序公开公平公正,我们现场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公证员对摇号分房进行全程监督。”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