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生费用占GDP比重创新高

16-12-27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赵汇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卫生费用占GDP比重创新高

  人均期望寿命73.25岁与全国平均差距进一步缩小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卫生总费用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全社会用于卫生服务所消耗的资金总额。日前,记者从甘肃省卫计委了解到,我省人均卫生费用已由2010年的1153.86元增加到2014年的2199.13元,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提高到2014年的8.34%。截至2015年末,全省常住人口2599.55万人,出生率12.36‰,人口自增率6.21‰,人均期望寿命由2010年的72.22岁提高到2015年的73.25岁,与全国平均预期寿命差距进一步缩小。

  据介绍,截至2015年我省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达到540元,参合率达98.62%。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不断完善,重特大疾病报销病种扩大到50种,比国家要求的22种多出28种,人均报销达3669.54元,救助对象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救助比例达到60.62%。据悉,目前我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整合顺利推进,整合方案已由省政府印发实施。

  与此同时,我省全面推行以病种为特点,以医师多点执业为保障的分级诊疗制度,分别选定了250种、 50种常见病多发病限定在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就医。省卫计委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包括基层运行新机制、医师多点执业考核及补偿等“1+13”系列配套文件,每年引导9000多名医师下沉基层开展多点执业,通过“病种+医保杠杆”机制,引导患者有序就医,破解“新看病难”。目前,全省新农合住院患者实际补偿比同比提高至66.24%,比2014年上升9.54个百分点,县外就诊率为15.21%,比2014年下降7.16个百分点,县外基金占比为29.29%,比2014年下降12.98个百分点。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线堪称“地质博物馆” 兰渝铁路线堪称“地质博物馆”
  • 兰渝铁路通车 陇南旅游经济发展迎来新机遇 兰渝铁路通车 陇南旅游经济发展迎来新机遇
  • 铁路通到定西岷县 “千年药乡”迎来发展良机 铁路通到定西岷县 “千年药乡”迎来发展良机
  • 定西岷县至成都“陇南号”品牌列车开行 定西岷县至成都“陇南号”品牌列车开行
  • 2017年兰州市力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7年兰州市力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正式开通运营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正式开通运营
  • 乘上脱贫致富的列车——甘肃南部贫困山区铁路通车记(图) 乘上脱贫致富的列车——甘肃南部贫困山区铁路通车记(图)
  • 百年期盼一朝梦圆——写在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之际(图) 百年期盼一朝梦圆——写在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之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