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成立 郝远出席仪式(图)

16-12-21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成立仪式举行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王彤 文/图) 12月21日,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成立仪式暨中亚热点问题学术报告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副省长郝远,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嘉毅,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克恭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郝远和李建民为中亚研究院揭牌

  郝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建民为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揭牌。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为中亚研究院学术院长李建民颁发聘书。成立仪式后,中亚热点问题学术报告会举行,李建民做题为《“一带一路”视域下的中亚研究》的学术报告。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出席成立仪式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嘉毅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王嘉毅为本次成立仪式致辞,他说,甘肃与中亚同处古丝绸之路的重要地区,具有悠久的人文交流历史。近年来,在国家和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甘肃教育对外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教育国际合作平台的逐步拓宽,二是推动对外开放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三是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工作得到加强,四是多领域的教育合作深度推进,五是中外教育和人文交流广泛开展。

  王嘉毅说,在国家加快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关键时刻,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的成立,既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整个科研与教育力量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行动。希望西北师大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秉持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紧密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需求,努力将中亚研究院打造为以中亚五国为重点,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新型之路。将其建设成为甘肃省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科学研究与文化交流的专业窗口平台,为促进甘肃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建民做学术报告

  据了解,西北师范大学在中亚研究方面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在中亚历史、中亚地理与环境资源、俄语语言文学、中亚民族与伊斯兰教文化、中亚国际关系系与地缘政治、丝绸之路经济贸易、文化传播等方面成果突出,在学术界具有良好声誉。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的成立,对进一步整合历史学、民族学、宗教学、语言文学、社会学、法学、经济学、地理学等学科资源和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丝绸之路及中亚问题研究专家的密切联系,皆具有重要意义。西北师范大学将努力把中亚研究院建设成中亚历史文化、中亚国家国情、中亚与中国西北边疆安全的高水平研究基地和高端智库。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