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倍加珍惜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16-12-21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李荣灿在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强调——倍加珍惜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郭兰英)12月20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更加突出要务、聚力发展,更加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更加情系群众、倾力民生,更加注重实干、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岗位、无愧于全市人民的崭新业绩。

  在讲话时,李荣灿首先代表中共兰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征程孕育新希望,新任务呼唤新作为。前不久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确立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描绘了今后五年兰州发展的美好蓝图。在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会出现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面临的责任之重、要求之高前所未有。新当选的同志和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倍加珍惜当前全市政通人和、风清气正、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岗位、无愧于全市人民的崭新业绩。

  李荣灿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全市上下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传播“好声音”、齐声“大合唱”,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需要我们更加突出要务、聚力发展,深刻认识我们面临的最大矛盾是发展不足、最大优势是省会城市各种资源相对富集,积极推进转型发展,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做强经济实力;深刻认识实体经济才是推动发展最为坚实的基础,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构筑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刻认识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项目谋划、争取和落地能力,以大项目拉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需要我们更加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并举,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更加注重城市设计,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培育省会意识,提高全社会文明水平,让丝路重镇、山水名城焕发新的活力。需要我们更加情系群众、倾力民生,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切回应群众诉求,真情顺应群众期盼,多谋为民之策,多解民生之忧,多办利民之事;大力实施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多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加收入,不断巩固提升精准扶贫成果,确保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需要我们更加注重实干、转变作风,深入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坚决查处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大发展、展示兰州新变化。

  李荣灿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建设者和参与者,需要大家共同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完善监督机制,做好代表工作,为全市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和法制保障。新一届政府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更加注重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新一届法检两院要坚持执法为民、司法为民,主动融入大局,忠诚履职尽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各位代表要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立足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展现人民代表的风采。市委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的领导,营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大力支持人大和“一府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