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七里河刑警雷霆出击连破多发性侵财案件

16-12-20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七里河刑警雷霆出击连破多发性侵财案件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 特约记者 王成军)近期,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刑侦四大队紧盯辖区“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通过缜密侦查,分析研判,相继破获入室盗窃案件4起、抢劫案1起、扒窃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伏击守候破获入室盗窃4起

  近日,七里河区晏家坪一户居民家中被盗。接报后,七里河分局刑侦四大队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经摸排走访、分析研判,于11月8日11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交代了其自今年8月份以来,先后在七里河区晏家坪、榆中县和平镇入室盗窃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6000余元,目前已全部查证落实。

  11月29日,受害人牛某报称其家中一台价值3600元笔记本电脑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侦查,经视频追踪,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于12月4日21时,在晏家坪将犯罪嫌疑人牟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牟某对其入室盗窃牛某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深入摸排破获抢劫案件1起

  近日,受害人王某报称其在七里河区晏家坪被3名男子抢去现金8000元。接报后,刑侦四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查,受害人王某在借款平台贷款后逾期未还款。犯罪嫌疑人白某等3人冒充贷款公司催款人员,将受害人王某约至晏家坪309公交终点站边巷道内,对其进行殴打并抢走其身份证及学生证后,用其身份证件在另一借款平台上借款现金8000元。随后,3名犯罪嫌疑人强行将受害人王某带至施某处,借款高利贷4000元,并以办理贷款跑路费为由强行要走3500元。办案民警对案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后,一方面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进一步深入走访排摸,一方面前往江苏南通对涉案银行卡交易流水信息进行梳理比对。经过一个月的艰苦侦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将犯罪嫌疑人白某等3人抓获。经审讯,该3人交代了其强行向受害人王某索要现金11300元的犯罪事实(赃款全部挥霍) 。

  视频追踪破获扒窃案件1起

  11月30日9时许,受害人李某一部价值5850元的手机在网吧被盗。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经走访调查、分析研判,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于12月1日凌晨,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了其盗窃受害人李某手机的事实。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七里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