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创新模式谱写农民“致富经”

16-12-19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贾贵山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通讯员 贾贵山)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从农民最需解决的问题入手,创新模式,把助农增收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来抓,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致富链,致力谱写农民“致富经”。

  沙河镇依托农村远教平台,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农业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同时通过采取邀请专家讲解、外出学习、现场参观等方式推广致富信息,提高党员群众致富能力。目前累计举办培训讲座、辅导宣讲、观摩学习等20余场,培训农村带头致富人300余人,培养乡土人才示范户20户,广大农民群众的致富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交流会的方式组织各村有知识、有能力、有思想的党员群众专题研究,探索如何自主创业,如何致富,消除党员群众中“等、靠、要”的陈旧思想,帮助党员群众树立致富信心。同时积极落实各项关于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由镇党委及村党支部协调有关部门为其办理扶持贷款,出台有关扶持乡土人才发展的优惠政策,在工商、税收、防疫等方面提供更为优惠的政策,协调销售渠道,解决党员群众创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在此基础上,以劳动力技能培训为依托,对当地的党员群众进行集中培训,把有一技之长、带动能力强的党员组成科技致富小组,在周围群众中“孵化”出新的“科技能人”,成立专业养殖合作社,吸收党员群众共同致富。目前,沙河镇成立养殖、种植合作社111个,吸纳党员群众82户,带动党员群众2000余人,人均增收2000余元,真正为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打通了致富之路。

精彩推荐

  •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 近期兰州仍以污染天气为主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方有小雪(雨) 近期兰州仍以污染天气为主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方有小雪(雨)
  • 市民微心愿追踪丨兰州一爱心企业5000元捐助小敏 市民微心愿追踪丨兰州一爱心企业5000元捐助小敏
  • 浴火重生淬炼 铸就永恒经典——甘肃《丝路花雨》37年市场化道路解读(图) 浴火重生淬炼 铸就永恒经典——甘肃《丝路花雨》37年市场化道路解读(图)
  • 平凉: 小排量汽车减税为车主送“红利” 平凉: 小排量汽车减税为车主送“红利”
  • 兰州七里河区河湾堡东街21号:自来水泛黄发臭居民忐忑 兰州七里河区河湾堡东街21号:自来水泛黄发臭居民忐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