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政协委员建议:围绕“兰州蓝”综合效应打造兰州特色的西部自贸区

16-12-19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2017年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

  原标题:政协委员建议:围绕“兰州蓝”综合效应打造兰州特色的西部自贸区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同时,今年,我市也提出加快申报设立兰州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决定。对此,民盟兰州市委的政协委员们建议,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我市需要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兰州特色制度创新,并围绕放大“兰州蓝”综合效应,推动设立兰州西部自贸区。

  “设立西部自贸区将有利于引领兰州经济新常态,实现我市经济发展的科学性与可持续性,有利于辐射和带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政协委员们表示,目前,我国自贸区建设已经成功进行了三批,我市在新一轮争取设立自贸区的竞争中,也应该树立创新意识,以创新推动我市成功设立西部自贸区。

  在相关提案中,政协委员们建议,我市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兰州特色制度创新,利用“兰州蓝”的推广经验,围绕放大“兰州蓝”综合效应,瞄准低碳经济,文化旅游,推进民族经济发展,支持风电等装备制造业发展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在投资准入政策、贸易便利化措施、扩大服务业开放等方面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建立负面清单,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等,扩大对西亚、中亚、南亚、中东欧等地区的开放程度,凝练可复制推广的兰州经验,带动甘肃及周边地区发展,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我国向西开放。同时,还要培育自贸区思维,即战略思维、服务思维、求实思维。以创新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升级,推动大兰州经济区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局和发展困难,发动经济发展新引擎,树立经济发展的绿色意识等。记者 杨昕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