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决胜全面小康打造中心城区——访兰州市七里河区区长赵同庆

16-12-16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打造中心城区——访七里河区区长赵同庆

  记者 王忠德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措施明,是一个统一思想、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好报告,为兰州今后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七里河区区长赵同庆表示,该区将紧扣“决胜全面小康、打造中心城区”这一目标,实施“五大战略”,实现“五个突破”,确保在2018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赵同庆说,实施产业倍增战略,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实现更大突破。培育新型工业,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智能物流、3D打印、大数据等产业。做大文旅产业,加快石佛沟、大尖山、沈家岭旅游开发,打造“兰州老街、黄河楼”等景点,形成南部山区自然景观旅游带和沿西津路文化创意产业带。同时,做强商贸产业,发展楼宇经济,推进信息产业。

  实施园区提速战略,在稳增长、强实力上实现更大突破。通过五年努力,把彭家坪片区建设成“生态科技新城”,把马滩片区建设成“时尚水岸新城”。完善优化城市设计,系统编制马滩、大滩、彭家坪城市设计。不断提高承载能力,完善基础实施和公用设施配套。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实施城市再造战略,在强功能、提品味上实现更大突破。”赵同庆说,以“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为抓手,提升承载能力,提高城市品质,打造中心城区。完善基础配套,系统编制华林坪、五星坪、晏家坪、龚家湾片区整体开发方案及城市设计,连片开发提升高坪形象。启动老城区基础设施三年提升计划,彻底解决小西湖、双洞子等南北方向路网不畅问题。同时,优化景观形象,整治洪沟、修复湿地、重构生态水系;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实施以城带乡战略,在补短板、奔小康上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巩固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全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移民搬迁安置、就业技能提升、富民产业优化、社会保障兜底”五大工程。大力培育富民农业,加强百合及精细特菜产业,发展城郊休闲、体验、观光农业。打造特色小城镇,加快石佛沟景区开发,推进水磨沟区域整体开发,争取西果园、黄峪物流园区项目建设。

  “实施民生共享战略,在惠民生、促和谐上实现更大突破。”赵同庆说,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积极发展“普惠型”社会事业,不断完善“共享型”社会保障,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城乡居民。建设与中心城区相适应的高标准办学条件、高素质师资队伍、高品质教育质量。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大滩奥体中心等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不断强化社会保障;切实加强社会治理。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