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房屋租赁市场遭遇寒流

16-12-1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兰州房屋租赁市场遭遇寒流

  记者 胡旺弟

  房屋租赁进入淡季

  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的李先生在兰州火车站附近有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四年前的租金为每月1000元,之后两年的月租都协议涨价200元。按照协议,今年,这套房子的月租要涨到1600元,租客以价格太高为由选择退租。

  今年7月,李先生将这套房子挂在58同城网出租,但空置了4个月也没有租出去。“委托给房屋中介,给的价格还不及四年前。”考虑到暖气费负担,李先生只能将房子降价出租。

  “从往年来看,到供暖期前后,租房市场能火一阵子,有很多人需要换租有暖气的房子。但今年换租房屋的市场太淡了!”玛雅房产旗舰店店长张耀嘉说。

  王女士在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路有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周边有不少中小学,算是学区房。刘女士将这套房断隔成五间卧室后,以每间每月600元的价格外租。今年2月,一位租客因为结婚不再续租,房子空置后,至今还没有租出去。对此,王女士有些郁闷,“之前出租房子没这么难,只要在租房网上挂出信息,一两天就能租出去,最长的不到一周。”

  天庆房产望河丽景店店长乔双权告诉记者,10月份以来,网上挂出的出租房源明显增多,但成交量却出现了下滑,今年的租房市场相比往年,冷清了许多。

  多重因素致市场遇冷

  “这两年跟前些年没法比,前些年房源少,但现在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修建,使可出租的房源大幅增加,求租者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大。”张耀嘉说。此外,房东对租金的期望值过高,也是导致今年房屋出租市场冷清的一个重要原因。

  张耀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贷款购买一套两室一厅80平米的房子,首付比例为20%—30%,如果贷35万元,月供将在1700元左右,跟兰州目前的租房价格相差无几,甚至还要低。国家降低房贷利率后,跟张耀嘉店长期合作的客户许多都购房子居住。房贷利率降低后,不仅刺激了刚性购房需求,同时投资性购房也在增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房子租赁市场上的高空置率。

  巨信房屋一刘姓店长认为,房屋租赁市场今年提早进入淡季,跟大的经济形势密不可分,“开公司的人少了,无疑削减了大部分市场”。

  这位刘姓店长认为,除了小户型的房子租金呈较大幅度的下降之外,大户型的租金价位也逐步回归理性。前两年,大户型房屋出租价位每月在5000元到6000元之间,今年每月保持在4000元左右。而且不容易出租,有时一空就是好几个月或者大半年。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