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十三次党代会】整合各方资源加快“大数据”发展 “互联网+”顶层设计引发代表热议

16-11-27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整合各方资源加快“大数据”发展“互联网+”顶层设计引发代表热议

    记者张建平摄

  当今社会面临着从信息技术时代迈入数据技术时代,大数据不仅改变着互联网的商业模式,还将重构互联网产业格局。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以石油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为重点,打造四大千亿级产业。以‘三维数字’信息产业为基础,加快建设兰州大数据产业园、电子商务孵化园,大力培育大数据技术研发应用骨干企业,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这一发展目标在分组讨论中引起代表们的热议。

  “报告中对‘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有着高要求,提出了要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这样一个定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顶层设计。”张小文代表说,报告目标明确,充满了人文情怀,体现了中国梦的实质和小康社会要达到的目标,在对“互联网+”的顶层设计方面提出了以“三维数字”信息产业为基础,加快建设兰州大数据产业园、电子商务孵化园,大力培育大数据技术研发应用骨干企业,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发展目标,定位好、立意准。“对于这么好的一个顶层设计,如何落实好是关键。”作为一名来自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的党代表,张小文对我市“互联网+”的实施落实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首先是在落地论证上要有大智慧,相关部门应该把着力点放在政策引导和产业引领上。同时,要应用好大平台,做出大成效,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就应该要汇聚包括政府、企业等在内的各界力量。

  “各行各业的工作其实都离不开‘大数据’,据我所知,兰州市大数据资源整合能力在全国也是排在前列。此次报告中把‘大数据’纳入到未来五年主要工作中,这令人十分振奋,有信心把这项工作做得越来越好。”陈冬梅代表来自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她说,未来“大数据”是一个阳光产业,各行各业其实都离不开“大数据”。“整合资源仅仅是一个开始,目前在政务工作方面,我市做了大量的整合工作,去年开始,在商务工作方面进行了整合。”她建议,下一步希望企业能够凝聚起来,对兰州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共同作出贡献,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而共同努力。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 陇南西和县石堡乡包集村举办“喜迎新春”社火表演(图) 陇南西和县石堡乡包集村举办“喜迎新春”社火表演(图)
  • 兰州马拉松赛再次升格 由国际田联铜标赛升级为银标赛(图) 兰州马拉松赛再次升格 由国际田联铜标赛升级为银标赛(图)
  • 市区群众正在观看陇南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市区群众正在观看陇南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 去年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8% 去年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8%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