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公安厅表彰白银“8·05”案参战民警

16-11-2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郭秀睿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公安厅表彰白银“8·05”案参战民警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11月24日,甘肃省公安厅隆重举行首届敦煌文博会安全保卫工作和侦破白银“8·05”案件庆功表彰大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马世忠出席并讲话。马世忠指出,在这欢庆成功的时刻,我们不仅要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更重要的是弘扬精神、凝聚力量,卯足干劲、再接再厉,奋力开创甘肃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6年8月26日,经过各级公安机关长达28年的不懈努力和全力攻坚,被列为公安部督办的白银“8·05”系列强奸杀人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高承勇被抓获归案。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参战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战民警攻坚克难、连续奋战,树立了陇原铁警“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有力震慑了犯罪,为案件的成功侦破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省公安厅决定,给白银市公安局“8·05”专案组等4个集体记集体二等功;给白银市公安局铜城分局记集体三等功;给胡义等5名同志记个人一等功;给赵莹等12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给聂笑联等19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给雷亮等24名同志记个人嘉奖。

  另讯2016年9月19日至22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我省敦煌成功举办。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统一部署,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文博会各项安全保卫任务,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充分肯定。

  参战的29个安保团队,6500名公安民警、现役官兵和警院学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陇原铁警精神,为维护全省社会治安稳定、确保文博会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省公安厅决定,给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酒泉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等3个集体记集体二等功;给省公安厅警令部等3个集体记集体三等功;给王立朝等19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给张波等10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给周志功等105名同志记个人嘉奖。

精彩推荐

  • 质量全程可追溯  千年药乡陇西用心打造纯正道地药材(组图) 质量全程可追溯 千年药乡陇西用心打造纯正道地药材(组图)
  • 兰州七里河区一处马路路面未硬化 汽车经过扬尘大 兰州七里河区一处马路路面未硬化 汽车经过扬尘大
  • 实施质量品牌战略定西市拉长土豆产业链  连你穿的衣服都可能有土豆元素在其中(组图) 实施质量品牌战略定西市拉长土豆产业链 连你穿的衣服都可能有土豆元素在其中(组图)
  • 兰州:车辆侵占人行道 毁坏石桩阻行人 兰州:车辆侵占人行道 毁坏石桩阻行人
  • 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 让“民告官”案步入新时代——甘肃省高院跨行政区划审判工作综述 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 让“民告官”案步入新时代——甘肃省高院跨行政区划审判工作综述
  • 兰州南环路华林坪隧道西口北缓坡路面出现沉降状况 兰州南环路华林坪隧道西口北缓坡路面出现沉降状况
  • 定西:山水相约 灵秀渭源 定西:山水相约 灵秀渭源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进社区洁净型煤宣传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进社区洁净型煤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迭部县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16年12月份停电通知
4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化农产
6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族建议
7   贠建民当选为庆阳市委书记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音乐
9   践行“五大理念” 聚力“一号工程” —
分享到